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注意,这6种食物不宜空腹吃

2019-07-04 02:48:42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过上了快节奏的生活,一顿早餐的时间也挤不出。于是为了节省时间,就会空腹吃东西。但是,有些东西是不能空腹吃的,空腹吃会损害肠胃。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这几种不能空腹吃的食物吧!

注意,这6种食物不宜空腹吃

1、香蕉

香蕉的营养价值大,能补充能量,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但它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如果空腹时吃香蕉,香蕉的镁元素就会胖人体里的镁和钙失去平衡。一旦失衡,会让心脏的负担加重,损害身体健康。

2、大蒜

大蒜是厨房里比较常见的调味食物。如果空腹吃大蒜,会对肠胃造成不良影响。这是因为空腹的胃里没有任何东西,而大蒜含有刺激性的气味。如果这个时候吃大蒜,大蒜的刺激性气味会损害肠胃里的胃黏膜,甚至还会损害肠壁。

3、红薯

想必大家都知道红薯,红薯在很多养身食谱里都是必不可少。但是一些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空腹吃红薯会让腹部不舒服。红薯的糖分含量很高,空腹吃红薯会让胃产生大量胃酸。而且红薯里含有果胶成分,空腹吃会造成胃胀感,加速胃酸的分泌速度,甚至造成胃烧心。建议吃红薯时适当的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

4、菠萝

菠萝又叫凤梨,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但空腹吃菠萝会对胃造成损伤。这时因为菠萝含有大量酵素,而这种酵素进入肠道会变成分解酶,在空腹时会严重的伤胃。所以菠萝的最佳食用时间应该是饭后,切莫在早上空腹吃菠萝。

5、牛奶

牛奶是富有营养的食品,深受很多人的喜爱。虽然牛奶对胃黏膜有保护作用,但是空腹喝牛奶会稀释胃酸,刺激肠胃的蠕动,对身体健康有不利的影响。为了不让牛奶的功效适得其反,所以建议先吃主食再喝牛奶,不要把牛奶当成唯一的早餐。

6、山楂

有些人喜欢在饭前吃山楂,认为山楂开胃,但这样并不有利于身体健康。山楂味道很酸,吃山楂能增加饥饿感。但在空腹时吃,山楂里的四酸就会加速胃酸的分泌,容易损害胃黏膜,导致腹胀。另外,有胃病的人空腹吃山楂更是雪上加霜。

空腹时挑选食物也是很有学问,空腹时吃不对的食物反而会损害身体健康,所以记得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空腹吃的食物 空腹 食物

空腹不能喝牛奶?不能能空腹吃的是这6种食物!

牛奶作为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富含营养,其中的蛋白质和钙可以满足身体一天所需的量。但经常会有人说到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喝牛奶会让牛奶……详细>>

注意!17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在众多的食物中,每种食物都具有不同的功效作用,甚至有些食物是不能空腹吃的。为什么食物不能空腹吃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不如就继续往下看……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不能空腹吃,很伤胃!

很多人因为工作原因吃饭时间不固定,因而错过了最佳吃饭时间,此时很多人选择吃一些零食或者水果充饥。日常饮食是有所顾及的,尤其是对肠胃不好的……详细>>

空腹时不能乱吃?注意,这6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有很多食物不能在空腹的时候吃,因为在饿肚子的时候,如果饥不择食,会对健康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因为有的食物是不宜在空腹的情况下吃的,否则只会……详细>>

这5种食物不建议空腹吃 容易伤肠胃

当身体缺乏营养素或者热量的时候会让人们感觉到饥饿,此时必须要有足够的热量来满足身体所需求的,但是如果没有注意的话,可能会对健康带来破坏,……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