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每天坚持喝牛奶 到底哪些好处?

2019-07-14 07:11:01      

牛奶是很多人爱喝的食物,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后,都会通过牛奶来补充营养。很多人早餐都喜欢喝一杯牛奶,这是因为牛奶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那么每天一杯牛奶到底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坚持喝牛奶能补钙,还有哪些好处?

1、补钙

牛奶是补钙的佳品。如果你平常不喜欢喝牛奶,也不喜欢吃富含钙的水果蔬菜,那么就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如果在晚上出现腿容易抽筋的现象,那么就可能是身体缺钙了,这时候就要适当地补钙。喝牛奶是最常见的补钙方式。这是因为牛奶当中的钙物质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大家日常喜欢通过牛奶来补钙。

平时将牛奶加热之后再饮用,更有利于养胃。牛奶的温度保持在四十度以上,也会让肠胃会更加健康。总而言之,经常喝牛奶,可以为身体补钙,还可以促进骨骼的发生长,是青少年和老年人促进骨骼良好发展的补品。

2、强身健体

有研究表明,喝牛奶和不喝牛奶的人体质相比,喝牛奶的人的体质会好一些。而且大人、小孩都可以喝牛奶。这是因为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容易被人体所吸收,有助于增强免疫力,让身体变得更健康。而且牛奶当中的营养成分有助于延缓骨骼的衰老,促使老年人的骨骼更加健康。而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也一定要注意,即使是夏天,也要喝温热的牛奶,少喝冰镇的牛奶。

3、抗衰老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喝牛奶是一个抗衰老的不错选择。这是因为多喝牛奶,可以为肌肤提供水分,从而保持皮肤的滋润度。而对于一些挑食的人来说,喝牛奶也是不错的选择。建议每天饮用的牛奶量最好在两百毫升以上,这样能让皮肤变得更年轻。

总之,坚持喝牛奶的人的体质会比不喝牛奶的人的体质更好。而不爱喝牛奶的人,也可以通过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来补充营养。在喝牛奶的时候,最好喝热牛奶,这样更有益于肠胃。同时也要注意大家在购买牛奶的时候,大家在买牛奶时,一定要少量地买,这是因为牛奶的保质期是很短的。而喝不完的牛奶,也要记得存放在阴凉、没有的地方冷藏。因为牛奶中含有核黄素,它经过太阳的照射很容易变质,所以夏天一定要注意存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的营养功效 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

喝牛奶好处虽多 但这两类人不适合喝牛奶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物,而且牛奶的营养丰富,喝了对我们的身体很好。那么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哪些人不能喝牛奶呢?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变胖?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吗?很多人晚睡前习惯喝杯牛奶,认为这样对睡眠有好处!不过,也有些减肥的人,晚睡前拒绝吃任何东西,对于牛奶更是拒之以千里……详细>>

喝牛奶都有哪些好处呢?喝牛奶有10个好处

你知道吗?牛奶,有着“白色血液”的称号。作为最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研究表明,对于青少年来说,牛奶是促进其健康成长发育的重要饮品,在能很大的……详细>>

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牛奶是生活中很普遍的一种营养品,不论是成人,还是小孩子,都会喝牛奶来补充一些蛋白质,还有一些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以满足生长发育的正常需……详细>>

睡前喝牛奶好处多?每天一杯,7大惊喜等着你!

提到牛奶,大家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喝牛奶能够强身健体。的确,牛奶含有多种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健康有益。晚上喝牛奶有助于在一天辛苦工作后更……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