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要想保持健康,这4个饮食陷阱要避免

2019-07-04 00:43:43      

由于现在生活的压力大,人们的心理和精神都处于一个非常紧张的状态下,再加上外界环境的突然变化,经常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在这时,饮食调养就非常必要,但是生活中会有很多的饮食陷阱,我们如果错误的饮食调理,不仅不能保持健康身体状况,还可能导致机体更大的病变出现。

要想保持健康,这4个饮食陷阱要避免

1、吃甜食太多

由于摄入过多的甜食,可能导致机体血糖的升高,虽然可以增加机体的能量,但是却会导致机体中的糖超标,容易造成能量过剩的情况。吃甜食过多对机体不利,尤其是在夏天时候,由于天气炎热,能量消耗比较少,在炎热时期我们通常不想吃东西,所以经常摄入一些冰激凌和甜点来作为饮食,这样就会增加机体糖的含量,可能导致肥胖的出现,而且大量的食用糖类食品,可能影响机体的食欲,导致更加不想进餐。

2、贪吃生冷食物

在夏天时候人们很容易习惯贪凉,喜欢吃些凉性的食物来进行消暑降温,有的人经常开着空调然后还吃着冰西瓜,殊不知这样对身体的健康危害是很大的,虽然有效的降低了机体的温度,但是过度贪凉会导致机体出现病变,可能会损害我们的肠胃功能,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的症状出现,严重者可导致机体出现脱水的情况,需要我们注意这种情况。

3、不吃肉类

因为现在都以瘦为美,所以很多人都会刻意的进行减少饮食的摄入来维持自己的身材,但是需要注意,如果饮食过于清淡,不在进行摄取肉类等蛋白质食物,往往会导致营养不足症状的发生,导致机体的体质迅速下降,容易影响机体的免疫功能,可导致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长期下去可能出现体重减轻,消瘦乏力的症状,容易诱发一些疾病的入侵。

4、喜欢烤肉撸串

我们平时生活中吃夜宵一般都会选择烤肉撸串,然后配上冰啤酒,虽然是十分美味惬意的,但是却非常不健康,因为烤肉由于经过高温加热,特别容易产生致癌物质,比如出现杂环胺这种物质,另外蛋白质在高热下导致蛋白质变性,产生的营养价值降低,长期的食用对机体不利,烤肉虽然美味,但是要注意不能经常食用。

温馨提示

上述的这些饮食陷阱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这些导致机体病变类的食物,多保持一些健康的饮食习惯,来维护我们自身的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饮食 饮食误区 饮食

饮食不对会要命,这4个常见饮食误区要避开

近些年因为饮食质量提高,很多人不用为温饱所担忧,逐渐将重心放在养生上,很多在注意生活方式的同时会注意饮食,对饮食要求格外高,甚至会追求健……详细>>

要想健康长寿 8个饮食养生禁忌事项要避免

的日常饮食必须要科学合理地搭配,如果饮食失调,肯定会对内脏造成损害,这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为了满足健康和长寿的能量需求,应该要纠正日常饮……详细>>

健康饮食要保持少油、少盐?这5个饮食技巧要牢记!

饮食是维持生命必不可缺少的参与者,如果饮食得当,身体也会变得更健康,甚至能够维持正常的体重,如果饮食不当,不但会影响身材,还会使身体健康……详细>>

痛风饮食要避免哪三个误区

我们知道得了痛风治愈的可能性极小,因此,如果不幸得了痛风,就得要在饮食上忌口。有很多食物含有高嘌呤,我们千万不能吃。对饮食的调整是痛风治……详细>>

冬天吃冷饭危害大 冬天饮食要避免四个误区

冬天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饭菜煮好了不能及时吃,等冷了才想起要吃饭,又懒得再去热饭,冬天吃冷饭有什么危害呢?冬天饮食有什么误区要避……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