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多吃木耳有什么好处?

2019-07-04 09:38:25      家庭医生在线

木耳是餐桌上的常客,虽然木耳好吃,我们大家也爱吃,但是对于多吃木耳对于身体的好处,还是知之甚少。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多吃木耳有什么好处。

木耳是生长在朽木上的一种食用菌,因其颜色淡褐、形似人耳,而得名。是一种营养丰富、滋味鲜美的副食品,其对人体的好处主要有:

一、木耳具有排毒清肠的功效。这是因为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胶质,而植物胶质具有很强的吸附身体里面的脏东西能力,从而起到排毒清肠的作用。

二、木耳养颜美容之佳品,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堪比动物食品。同时维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肤的佳品。

三、多吃木耳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四、多吃木耳可以黑头发,微量元素铁和铜是促进头发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而木耳当中就有大量的铁和铜。

五、木耳可以提高免疫力。这是因为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木耳多糖,而丰富的木耳多糖可以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六、多吃木耳有养血的效果,木耳的铁含量十分丰富,是猪肝的七倍。因其含铁量高,可以及时为人体补充足够的铁质,所以它是一种天然补血食品。

七、木耳可以抗辐射。这是因为木耳中含有丰富的一种木耳多糖元素,而这种木耳多糖元素又可以起到抗辐射的功效。

八、木耳可以延缓衰老。这是因为木耳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卵磷脂。而抗氧化剂、卵磷脂。可以帮助身体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耳功效 木耳好处 木耳

黑木耳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堪比动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荤的美誉;此外维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肤的佳品;最重要的是含铁量最高,……详细>>

木耳的功效作用有什么?哪些人不适合吃木耳

木耳是一种食用菌类,木耳质软味道鲜美,滑而带爽,营养价值高,被很多人作为保健养生的食谱,现在为了达到食疗最佳效果,会有人选择直接生吃。那……详细>>

经常吃黑木耳有什么好处?老年人可以多吃

众所周知,黑木耳是养生佳品,黑木耳本身不仅可以用作食材用来烹饪,还可以用作药材,很多中药处方中都少不了黑木耳。而且黑木耳的食用方法也……详细>>

黑木耳有什么营养价值和功效?和什么搭配好

可以算的上是东北的特产的一种食物:黑木耳,既可以野生又可以人工培植。味道比较鲜美、可荤可素。除了有一半的食物的营养价值之外,还有很多的药……详细>>

吃黑木耳还能美容养颜 吃黑木耳对人体有何好处

黑木耳,又名木蛾、树鸡、云耳、耳子等,是生长在朽木上的一种食用菌,因其颜色淡褐、形似人耳而得名。是一种营养丰富、滋味鲜美的副食品,有很好……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