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蔬菜健康吃法的11个小常识,你吃对了吗?

2019-07-05 02:20:17      

都说吃绿色蔬菜能够减肥美颜,其实不同蔬菜的功效不同,所以吃蔬菜也需要掌握正确方法。耐心看完,你一定会受益匪浅!

关于蔬菜的健康吃法的11个小常识,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1、韭菜通便效果好。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有益于促进肠道蠕动。一些便秘的朋友吃韭菜,会对改善便秘有很大的好处。

2、大白菜维生素c含量很高。大白菜的维生素c含量其实比柠檬还要高得多。它不仅含有丰富的维c,还含有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矿物质,是一种健康的全能菜。

3、菠菜可以和豆腐一起吃。有传言说,豆腐和菠菜一起吃就会容易得结石。这是一个片面的观点。其实菠菜和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可以做成美味的佳肴。

4、茄子适合减肥的时候吃。一说到茄子,很多人都会觉得很油腻,其实是因为做茄子时,会使用到大量的油。但茄子的热量是极其低的,只要在烹饪时少放油,就能达到减脂的效果。

5、吃辣椒不长痘。有人觉得吃辣就容易长痘,但吃辣椒并不一定会长痘。而甜饮料和甜品这些高糖指数的食物才是长痘痘罪魁祸首。

6、土豆是主食。其实很多的芋类食物淀粉含量都很高,完全可以顶得上米饭的淀粉含量。吃两口土豆丝相当于吃一口米饭。

7、吃太多萝卜会让皮肤变黄。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吃太多,会影响皮肤肤色,让皮肤变黄。这时只要一段时间不吃胡萝卜,就能让皮肤颜色变淡。

8、西兰花是胡萝卜素之王。大家可能认为西兰花和胡萝卜素沾不上半点关系,但西兰花的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还多。同时它的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是蔬菜界中当之无愧的胡萝卜素之王。

9、木耳含水量丰富。木耳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也含有很多矿物质。但木耳90%以上都是水,从而导致它的营养价值并不高。所以传说木耳很多功效,也不过如此。

10、没有一种蔬菜能抗癌。大家都说多吃水果蔬菜可以降低患癌风险,这句话是对的。但无论是哪一种蔬菜,都不能真正的抗癌。

11、毛豆是特别健康的零食。毛豆中含有不少的矿物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用盐水煮毛豆,味道又好,热量也低,是一种特别健康的零食。

看了这么多的小技巧,大家应该知道,怎么吃水果更健康了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蔬菜的技巧 蔬菜的健康吃法 蔬菜

蔬菜吃错伤不起 常见蔬菜你吃对了吗?

你知道吗?我们每天吃的蔬菜也会有禁忌和误区,并且并不容易避免的。这并不是无中生有哦,今天就要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常见蔬菜的错误吃法都有哪些,……详细>>

生吃蔬菜 你吃对了吗

在各种各样的蔬菜中,有一些是可以生吃的,同时也有不能生吃的蔬菜哦,不能一概而论。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正确生吃蔬菜的原则吧。希望通过小……详细>>

蔬菜的十大最“致命”吃法 你中招了吗?

凉拌菜不经高温烧煮,如果农残超标,对人体将有较大危害。因此吃凉拌菜、生食蔬菜最好挑选无公害的绿色蔬菜或有机蔬菜。详细>>

蔬菜你吃对了吗?每天一斤菜为健康护航

蔬菜是人们吃的所有食物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类食物,是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胡萝卜素、无机盐和一些微量元素的重要来源。蔬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果胶……详细>>

揭蔬菜的十大最致命吃法

凉拌菜不经高温烧煮,如果农残超标,对人体将有较大危害。因此吃凉拌菜、生食蔬菜最好挑选无公害的绿色蔬菜或有机蔬菜。那么,还有哪些蔬菜的吃法……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