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花生营养价值高,但是这5类人最好是少吃花生

2019-07-08 12:12:51      

花生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缓解衰老的作用。尽管它的营养价值这么高,但是有的人却不适合吃花生。

注意,这5类人最好是少吃花生

1、糖尿病患者

花生的热量虽然低,但花生油的热量非常高,糖尿病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控制摄入的总能量。如果经常吃花生油炒出来的菜,会让病情加重。

2、肠胃不好的人

肠胃不好的人经常都有胃病,慢性腹痛,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所以饮食上应该注意要清淡少油,多餐少量。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果多吃花生会让人体增加肠胃负担,消化不良的患者不能经常吃,经常吃花生容易引发腹泻。有胃酸的患者可以用吃花生的方式来缓解胃部不适,但是也应该要少吃,吃太多反而会加速胃酸的分泌。

3、痛风患者

痛风患者大部分都有高尿酸血症状。高脂肪的饮食会减少尿酸的排出,加重病情,所以如果出现了痛风症,应该禁止吃花生。即使是病情刚恢复的时候也应该少吃,千万不要贪食。

4、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饮食不当会引起高脂蛋白血症,而这时就要调节饮食规律,限制热量,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花生是众所周知的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如果患者吃太多,会加重病情。

5、减肥的人

花生这种高脂肪的食物不适合减肥的人吃。大家都知道减肥最重要的一点便是管住嘴,其次才是迈开腿。在平常应该注意少吃一点高脂肪的食物。如果吃太多花生,会让减肥的效果功亏一篑。吃太多花生还会让脂肪堆积,导致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花生虽然好吃,那也不能乱吃,如果花生表面有毒菌或异味,那就更不能吃了。一些患病的人通常都会控制自己的饮食,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饮食。所以如果你是以上几种人,那么一定要记得把花生拉入饮食黑名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少吃花生的人 花生的食用禁忌 花生

花生营养再好,这5类人最好是少吃或不吃!

说起花生大多数人都知道,确实花生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而且它的营养也比较高,口感美味,受到很多人青睐,特别是胆固醇高的人,多吃花生能帮助降……详细>>

花生营养价值虽高,但这4类人不宜吃,要注意!

花生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是我们生活中食用率比较高的一类食材。虽然说花生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吃。比如说很多人胆固醇比较高……详细>>

花生和什么搭配最好?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是很常见的一种干果,很多人都会在闲暇时把花生当做零食吃。不过,你是否了解花生的营养价值呢?其实,花生的功效与作用很多都是你意想不到的……详细>>

花生的营养价值高 4类人却不宜吃花生

花生是常见的干果之一,并且花生的营养价值也是我们所需要的。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人吃花生没有好处,反而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哦。接下来,……详细>>

花生虽然营养好,但这5类人不宜食用!

花生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能够给人体提供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维生素B族。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花生,有些人吃了花生之后,不但不能够很好……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