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注意,这5种炒菜习惯容易惹病上身

2019-07-13 08:45:28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做菜习惯,但是不良的炒菜习惯会让疾病找上门来。所以为了健康一定要拒绝不健康的炒菜方式,才能减少疾病的发生。

注意,这5种炒菜习惯,容易惹病上身

1、炒菜多调料

很多人为了追求重口味,喜欢在做饭时放了不少的调料品,这其实在无形之中给菜放了很多盐。人体一天的摄影量应保持在5克以下,如果深入太多盐分,会导致肠胃等脏器出现问题。所以在炒菜时只放一点调料品都可以大大降低疾病的发生率,可以多用葱姜蒜或者花椒来调味,这样炒出来的菜清淡可口,还保留了自然食材的原汁原味。

2、炒菜后不洗锅接着炒

很多人为了省时间,就喜欢不洗锅连续几个菜接着炒,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如果炒完菜不刷锅继续炒的话,锅上附着的残余油份会经过高温再次加热时,产生致癌物质。所以建议大家每炒完一道菜,都要把锅认真清洗干净,然后再炒下一道。

3、炒完菜立马关油烟机

在炒菜时,我们经常会用油烟机,油烟里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吸入对身体的危害很大,所以油烟机在废气排除上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是油烟机的排除废气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炒菜后仍有一些废气还没有排出去,残留在厨房中,这时候就要多开一会儿油烟机的必要了。

4、做菜先过油

在做很多菜时,为提高口感,很多人喜欢先把食材放在油里,过一遍再捞出来,继续炒,这种炒菜习惯会导致人体的摄入油质量过多。不仅破坏蔬菜自身的营养价值,还有可能产生致癌物质。

5、油冒烟了才下锅

在炒菜之前通常需要加热油,但是有些人很喜欢把油加热到冒烟之后再把菜放进去,这其实也是一种误区。我们所使用的油在开始大量冒烟后,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容易造成食物本身的营养流失。所以我们最好在油冒烟之前下锅,避免油的温度太高,产生一些有害物质。

炒菜的口感固然重要,但是一定要注意以上几个小细节,避免炒出来的菜营养价值大大贬值。在炒菜时我们可以用热锅冷油的方式,注意通风,炒完菜后也要进行洗脸洗手和厨房的日常清洁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病的烧菜习惯 炒菜坏习惯 炒菜

炒菜到底要不要放水 这些炒菜的坏习惯要注意

很多人炒菜的时候习惯性的会放水,那么炒菜的时候到底要不要放水?炒菜时有哪些坏习惯要注意?详细>>

炒菜坏习惯易致癌

很多人会等到大火把油锅烧得滚滚冒烟,才把菜肉倒下去爆炒,觉得这样容易炒熟,可以节约燃气。其实当看到油锅冒烟时,油温往往已经达到200℃以……详细>>

接着炒菜需要洗锅吗 炒菜这三个错误习惯要改

日常生活中,我们每天都免不了要炒菜!在炒菜的过程中就非常郁闷,需要连续炒很多次菜,这就有个问题了,每炒完一个菜都要洗锅才能炒下一个菜吗?……详细>>

致癌的炒菜习惯

很多人不舍得扔油炸过的油,还会用来高温炒菜或油炸。但这种做法非常不可取,因为油经过高温加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和有毒的油脂氧化产物,当继续使……详细>>

7个炒菜坏习惯会致癌

蔬菜切太碎,容易流失原有的菜香,若再经过水焯,其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会大量损失。所以,焯菜时应尽量让蔬菜保持完整,用水量要多。此外,焯绿叶……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