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5种米你吃过吗?带你一一揭秘其营养功效

2019-07-12 08:40:28      

米饭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我们吃米饭也就是大米做的,其实米也是有好几种类的,比如糙米、黑米、小米等,那么,米有哪几种种类呢?它们又分别有什么功效呢?

这5种米你吃过吗?带你一一揭秘其营养功效

1、糙米

糙米是最助消化的米,它比一般的米营养物质都要高的多。这是因为它在精米的基础上保留了外壳,有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有利于肠胃蠕动,对胃病,痔疮便秘都有效果。糙米还能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脏病的发作。很多人都没有吃过糙米,这是因为它的口感较粗,煮起来比较费时间。但长期吃糙米有利于身体健康,降低疾病的发生率。

2、黑米

黑米的营养价值很高,比一般的稻米都要补身体。多吃黑米有利于儿童骨骼的生长和大脑的发育,是一种营养保健食品。黑米最大的功效就是补肾了。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开胃,补肝明目等功效,很适合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男性朋友来吃。黑米不容易煮烂,可以提前一天把它泡在水里,使它不再那么硬。

3、薏米

薏米的最大功效便是养颜。相信大家都有发现很多护肤品里含有薏米成分,还有一些市面上的薏米水,都能对皮肤起很好的美白作用。这是因为薏米的营养价值很丰富,还有很多种氨基酸成分和碳水化合物。长期吃薏米能健脾止泻,清热解暑,在夏季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4、糯米

糯米香糯黏滑,很多人都喜欢吃用糯米做成的小吃。糯米的主要功效是排毒养颜,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淀粉等多种营养成分。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能为人体提供营养。

5、大米

普通大米又称精米,呈半透明状。家家户户都有大米,并用它来作做主食,是每一餐必不可少的食物。大米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以提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和热量。我国用大米煮粥养生,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一些营养不良在平时可以多吃大米,但糖尿病患者注意不能多吃,这是因为大米比较甜,含有的淀粉比较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米的营养功效 米的种类

大米养生功效好?带你揭秘这4种米的营养功效!

米饭基本上是每家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食之一,米饭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有效的维持我们身体的正常机能,而且还有非常不错的适配性,……详细>>

除了大米,还有这5种养生好米!你都吃过吗?

大米作为主食之一,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还具有益气、健脾、养胃的作用。稻米是南方人最重要的主食,除了现在常见的大米之外,还有许多其他类……详细>>

这5种不同的米养生功效不同,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米饭是南方人们的主食,市面上的米有很多种比如糙米薏米黑米等,不同的米带来的养生保健功效不同,要给你自身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米。详细>>

除了大米,你吃过这3种米吗?春夏常吃,养生又防病!

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主食,其营养价值和养生价值不容忽视。米的种类繁多,各种不同的米有着不同的功效,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粗粮就是养生的……详细>>

盘点:6种常见米的营养功效

米的种类有很多种,除了最常吃的大米外还有其他各种不同的米类。那么,这些米类都会有哪些营养功效呢?今天,就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6种常见的米……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