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吃圆白菜有这么多好处 8大营养功效值得推荐

2019-07-11 04:39:07      

圆白菜是一种家常菜,很多人都爱吃它,它其实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食物中,排名第3名。

那么圆白菜的营养功效,你知道多少?

1、修复胃黏膜

圆白菜有一定的养胃功效,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对胃溃疡等胃疾病有修复作用。如果家里有胃不好的人,建议多吃圆白菜。

2、抗衰老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多类的维生素,胡萝卜素,比番茄的维生素含量都要多出3倍。由此可见,它的抗氧化、抗衰老功能非常好。不少研究都表明圆白菜的抗衰老效果与芦笋保持在同样高的水平。

3、杀死白细胞

患有白血病的人可以也多吃圆白菜来改善自己的病情,这是因为圆白菜含有物质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以防病变,使人体机体正常运行。

4、治疗溃疡

有胃溃疡,口腔溃疡等溃疡病患者可以多吃圆白菜。这是因为圆白菜中含有的维生素u,能够加速溃疡的愈合,防止溃疡病变。

5、杀菌消炎

圆白菜用来榨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再出现喉咙疼痛,肿痛,胃痛牙痛的时候都可以将圆白菜榨汁涂在患处上或者口服,能起一个杀菌消炎的作用。

6、促进发育

圆白菜含有叶酸,而且含量丰富,叶酸对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也能应对细胞贫血。一些小孩子青少年多吃圆白菜,有利于他们的发育。怀孕的人吃圆白菜也能让腹中胎儿吸收更多的营养。

7、抗癌

圆白菜含有萝卜硫素,这种物质是蔬菜中最强的对抗癌症的成分。多吃圆白菜可以抗癌,减少发生癌症的几率,刺激人体细胞,产生对身体有益的酶,抵抗外来物质的有害物质。

8、补充营养

圆白菜是绿色蔬菜,含有的营养成分能够很好的被人体所吸收。尤其是一些营养不良的人,吃圆白菜能够及时的给身体补充营养。

圆白菜有这么多的功效,大家再生活中应该多吃。同时也要提醒大家,圆白菜最好用手撕,不要用刀切,去掉梗,这样才能让每个叶片充分的受热,口感最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圆白菜的营养功效 圆白菜的功效 圆白菜

圆白菜的七大食疗保健作用

圆白菜除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外,还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圆白菜的食补保健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详细>>

吃圆白菜的七大好处

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详细>>

吃圆白菜的七大好处

圆白菜除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外,还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圆白菜的食疗保健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圆白菜的好营养

圆白菜除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外,还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圆白菜的食疗保健作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凉拌圆白菜富含叶酸 如何选购?

圆白菜可以说是最大众的蔬菜之一了,吃法也有很多,而凉拌圆白菜是较为少见的一种吃法。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凉拌圆白菜都会有哪些营养价值,……详细>>

  • 李飞

  • 吴晓亮

  • 庄建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