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患有胃炎要注意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这4点

2019-07-20 02:22:21      

不少的人都患有胃炎,胃也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胃部和我们的饮食息息相关,是我们吃进去食物必经的地方。如果患有胃炎,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饮食规律,才能够让自己的胃部变得更加健康。

胃炎患者通常要保持哪些饮食原则?

1、少吃刺激性食物

很多人都有重口味,特别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花椒,芥末等。这些食物对肠胃好很大的损害,会伤害胃黏膜,加倍的破坏胃部黏膜层。患胃炎的人如果经常吃刺激性食物,会让自己的病症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在平时胃炎患者一定要远离这些辛辣食品,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尽量保护好自己的胃黏膜。

2、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对于一些患有胃炎的患者来说,胃部的消化能力本来就不那么好。如果这时再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会让肠胃消化功能受到不利的影响。不易于消化的食物,给正常人吃也会时常受到损害,更何况是患有胃炎的人。所以胃炎患者们在平时心少吃生冷、油炸这些不利于消化的食物,多吃一点温和的食物,有利于保护肠胃。

3、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高脂肪食物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尤其是对于胃炎患者来说高脂肪食物是危险系数很高的食物。脂肪的分解需要依靠大量的胆汁来消化,这样会加重肠胃负担,让病情不断的恶化。所以在平时胃炎患者一定要减少食用这类食物,多吃一点热量比较低的食物。

4、清淡饮食

胃炎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果,易消化的食物,软烂的食物。保持一个清淡的饮食,有利于治疗自己的胃炎。尤其是一些胃炎特别严重的人,一定不要放弃治疗。清淡的饮食有利于帮助肠胃恢复健康,而且营养也相对于比较健康,可以帮助胃炎患者修复胃黏膜,能够促使肠胃蠕动。在平时可以多喝一点粥类的食品,不仅流动性快,还能暖胃养胃。

胃炎患者们一定要注意从饮食治疗入手,这样才能在一起药物的配合下更快的治疗好自己的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炎的饮食禁忌 胃炎的饮食 胃炎

肠胃炎有哪些饮食禁忌? 肠胃炎有哪些注意事项

肠胃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现实生活当中患肠胃炎的人是比较多的,肠胃炎的主要因素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的。要想改善肠胃炎的症状,除了要……详细>>

得了胃炎要少食多餐?胃炎的饮食要牢记这7大原则!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群都选择潦草解决自己的一日三餐,导致了很多人出现消化疾病,其中胃炎患者是较为常见的一种。胃炎患者在平时需……详细>>

得了胃炎就不要再乱吃,这6大饮食注意事项要牢记,防止胃炎恶化

人一旦患了胃病,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其中最常见的也就是胃炎,不论是急性胃炎还是慢性胃炎,都会对胃部造成损伤,如果饮食上还不进行调整,……详细>>

胃病的饮食有讲究 7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胃病,原因就是平时不规律的饮食导致的,胃病患者经常在吃饭的时候胃疼,很多东西不敢随便吃,常年身边带着药,但是大家知……详细>>

孕妇春节要注意饮食 这5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营养,远离垃圾食品,尤其是到了春节,千万不能因为节日的氛围而破坏了饮食结构,不节制的吃油炸以及生冷的食物,有……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