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每天吃一点花生,会给身体带来这几个好处

2019-07-22 09:16:45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它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它的吃法非常多样,很多人把它当做下酒菜,可以油炸,也可以煮汤,味道极其美味。长期吃花生的人身体都不会太差,这是因为花生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爱吃花生究竟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1、使胆固醇下降

一般胆固醇高的人身体都会出现一些疾病,而适当的吃花生能降低胆固醇含量。这是因为花生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在平时吃一点花生可以将体内多余的胆固醇降低。还能降低人体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更有助于人的身体健康。

2、提高记忆力

小孩吃花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这是因为花生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非常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一些小孩子正在长身体的年纪,吃多一点花生就能对小孩子的骨骼生长发育起到了提升作用。同时一些老年人记忆力下降的时候也可以没事多吃花生,这样还能延缓衰老,也有很好的提高记忆力的功效。

3、养胃

其实花生也是一种养胃食品,花生中不仅含有膳食纤维,还含有其他的营养成分,这些物质都是很有利于保护胃的物质。花生能够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吃饭后的消化作用和吸收作用。多吃花生还会让胃黏膜变得更加健康,在表面形成一道保护层,避免让胃受到伤害,使胃不健康变得更好。

4、抗氧化作用

花生是一种抗氧化食品,这是因为在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赖氨酸这种成分能起到非常好的抗氧化的功效。对于一些女性来说,吃花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能够延缓衰老还能美容养颜。

5、补气血

一些女性多吃一些花生也能补气血,让面部变得红润。气血补上去会对通乳也有一定的功效。一些刚生完孩子的准妈妈,在乳汁分泌不足的状况下,可以多吃一些花生,能够滋补气血还能够促使通乳。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能给胎儿的生长起到促进作用。

看了花生这么多好处,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吃花生,不要挑食,才能给身体带来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花生的健康益处 花生的好处 花生

每天嚼几粒花生有什么好处?教你3种健康吃法

相信大家对花生一点也不陌生,是搭配酒的好食材,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和膳食纤维、微量元素,可以满足身体对营养元素的需求,选择正确的吃法能让其……详细>>

每天吃几颗花生会带来什么好处

花生是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之一,花生虽然看起来并不好看,但是却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花生的做法也有很多,不管是蒸煮炒,还是生吃味道都非常好,有……详细>>

喜欢吃花生的人,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零食,也是非常美味的食物,而且含有身体所需的丰富微量元素,比如烟酸,叶酸,铜和锰,具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在饮食中加入花生,……详细>>

会养生的人都在吃花生 常吃花生带来5大好处

相信大家都吃过花生,花生是最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花生,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都知道花生是很好的养生保健食物,在平时空闲的时候就会抓一把……详细>>

吃花生有哪些好处? 怎样吃花生才最营养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具有着不可获缺的作用。花生可以被我们榨油,当做零食,甚至还可以当作炒菜的配料。你知道吗?小小的花生中……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