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这几类食物 高血压患者要尽量忌口

2019-07-22 11:11:51      

很多人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存在着多种问题,长期饮食不当易导致高血压,高血压并不是小病,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所以患上高血压,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调理,还要注意饮食禁忌,以免加重病情。

这几类食物,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要碰

1、多盐食品

很多人的饮食口味十分重,喜欢吃一些多盐食品。高血压患者摄入太多的盐会导致血压更高,让病症更加严重。这是因为如果人的身体摄入太多的盐分,就会导致细胞外液增加,血容量也随之增加。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应该少吃盐,应保持正常的摄盐量,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才会让血压数值得到回转,让身体更加健康。

2、浓茶

不少的人都爱喝茶,尤其是患高血压的老年人。喝茶是一件非常有雅兴的事情,而且茶能够帮助人体消化食物,有利于消除油脂,一些茶类还能抗癌。但是换高血压的人,一定要少喝茶,尤其是浓茶。这是因为浓茶中有刺激神经,兴奋大脑的物质,会给高血压患者造成失眠烦躁的症状。

3、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不仅会给人的肠胃带来影响,还会让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上升。虽然一些刺激性食物能够刺激食欲,但是患高血压的人如果食用大量刺激性食物就会导致血压骤升,严重的话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在夏天千万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它不仅会加重病情,还会使人上火,导致便秘等情况。

4、酒

酒的酒精含量十分高,会增加心率,导致血压升高。不少的人就是因为喝太多酒而导致高血压。所以高血压患者在服用药物时一定不能饮酒,这样会下降药的疗效,让治疗高血压变得更加困难。长时间的喝酒还会损害肝脏,引发更多的疾病,所以爱喝酒的朋友们一定要早些戒酒。

血压高的人在平时虽然要注意很多不能吃的食物,但是能吃到的美食也不少。得了高血压可以吃一些相对于清淡一点的食物,比如茄子、玉米胡萝卜汁,豆浆等。在平时吃这些食物不仅能改善高血压,对其他疾病的预防也有一定的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有饮食禁忌吗?这5种食物尽量少吃!

高血压容易引起许多并发症,例如中风,肾脏疾病和其他致命疾病。因此一定确诊高血压,一定要注意饮食,因为有些食物可能会让血压升高。详细>>

咖啡对高血压有影响吗?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喝咖啡对高血压有影响吗?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高血压患者在日常饮食上,除了要保持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6类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很多中老年人、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重要隐患。患有高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高血压患者不能吃7种食物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遗传因素等,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血压偏高,会造成头痛,头晕,出现麻木、耳鸣等症状,严重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