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几种不起眼的常见食物,其实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2019-07-22 11:15:01      

菜市场里的食物五花八门,不少的人都用他们来制作美味佳肴。拥有一个健康的饮食和掌握食物的营养功效,能给全家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帮助。其实有一些食物不仅在美容功效中有所成见,还有很大的药用价值。

究竟是哪些食物有药用价值?

1、生姜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护发素里面都有生姜的成分。其实生姜并不只是一种调味品,对脱发和治疗感冒头痛也有一定的效果。用生姜片擦头,能对头皮起到一定的刺激,让头发更加顽固,减少脱发。用生姜片敷在一些疼痛部位,还能缓解一定的疼痛。用生姜片泡水还能够治疗感冒,可见生姜的作用如此之大。

2、金针菇

金针菇的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这种蛋白能够抑制一些过敏症状。如果患有鼻炎,哮喘,湿疹这些病症,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即使没有患病,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提高自己的身体健康。

3、卷心菜

卷心菜具有一定的养胃作用,它无毒自然,拥有清热止痛的功效。卷心菜的味道是甜甜的,很多人也喜欢吃卷心菜,卷心菜的做法也有很多,是人们家庭中的美味佳肴。

4、猕猴桃

猕猴桃酸酸甜甜的,而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猕猴桃又叫奇异果,它的维他命含量十分高,很多人叫他水果之王。猕猴桃不仅有一定的美容美颜效果,还能够消除雀斑和暗疮,缓慢人皮肤的衰老。一些有皮肤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猕猴桃来改善自己的皮肤症状。

5、火龙果

火龙果还有很多的应用价值,这是因为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物质,具有解毒的功效。在生活中出现了一些小感冒或者小病症,吃用吃火龙果的方式都可以对病症有一定的改善。

6、西兰花

西兰花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同时它也能够抗衰老,这是因为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的摄入对人体的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平时我们也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

看了这么多种食物,相信大家都想吃东西了吧。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能乱吃东西,这样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药用价值的食物 药用价值 食物

这6款食物虽然不起眼,但营养价值高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粘液比较多的食材,具有一定的养生价值,里面含有的多糖类物质能够滋阴润肺以及补益肝肾,延缓了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详细>>

菜市场这10种食物很不起眼,却有食疗的作用!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包括中药也是如此,如果过度滥用药物的话,会对肝脏和肾脏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食物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而……详细>>

胃出血吃哪些食物好?试试这几种不起眼的食物调理

胃部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同时是最为繁忙的器官,能容纳和消化食物。当出现胃出血时必须要引起警惕,调整好饮食,以免加重其症状。详细>>

这6种不起眼的食物能养肝,常吃有好处!

肝脏是身体重要的解毒,代谢器官,不过在生活中很多坏习惯会对肝脏造成直接的影响,比如喝酒,滥用药物,长时间的熬夜等,所以肝脏比较容易出现异……详细>>

夏季防暑应多吃这几种食物,都是生活中不起眼的

夏季首要任务是做好预防中暑工作,尤其是对于户外工作人群来说更应该引起警惕,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多为身体补充水分,以免发生脱水和昏厥,……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