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这几款食物能帮助夏季养胃

2019-07-22 09:16:01      

夏天也是肠胃并高发的季节,很多人在压力重重的环境下,肠胃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防止肠胃出现疾病,在夏天也一定要注重肠胃健康,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这几款食物能帮助夏季养胃,快快吃起来

1、西红柿

西红柿有一定的美白效果,它还能加速肠道蠕动,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加快新陈代谢,对血液的清洁也有一定的作用。每天生吃一个西红柿,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细嫩,也是一道健康低卡的食物。西红柿的吃法多种多样,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煮熟吃或者与其他食材放在一起榨汁吃。在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也是十清凉的。

2、苏打饼干

胃不舒服的时候吃一两片苏打饼干会防止胃酸侵蚀胃黏膜,还能中和胃酸。很多人不太喜欢吃苏打饼干,其实苏打饼干的用处可强了。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常备两片苏打饼干带在身上。如果胃部不舒服或者饿的时候就可以吃上一两块,这样能够满足胃部的饥饿感。

3、小米粥

在夏天喝粥是一件很清凉的事情,尤其是喝小米粥还能有利于身体健康。小米粥,还可以加入其他的食材,熬成风味各异的营养品。小米含有极大的营养价值,它含有大量的酶,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对肠胃是非常友好的。一些肠胃病人也不必担心,吃小米粥会给身体带来影响。

4、南瓜粥

南瓜对胃部有一定的好处,吃南瓜粥能让胃部吸收一定的营养物质,更容易消化。南瓜粥清甜可口,在夏天喝也非常解暑。

平时吃饭应保持七分饱,不要让肚子胀起来,才停止吃饭。如果吃太多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进而发生消化不良的现象,也会给胃部带来一定的损伤。一些自律的人在生活中都会控制自己的食量,做到适可而止,这也就是为什么自律的人身体都比较健康的原因。

只有把胃养好了,在平时才不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也会让身体各项机能变得更加稳定。如果出现了胃病也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让自己的病症及时恢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胃的食物 养胃的食物 养胃

夏季养胃怎么吃?多吃这5种食物,养胃效果好!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有胃病。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很多,熬夜加班工作、长期饮食不规律等。胃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详细>>

这几种养胃的食物并不适合全部人 有些人就不建议吃

胃部三分治七分养,当胃部疼痛时人们会叮嘱吃一些养胃的食物,但是口口相传的一些养胃食物并不真正的养胃,反而会对胃部带来一定的损伤。详细>>

不要小看这几种常见食物,其实很养胃

在近些年很多人因为生活质量的改变而让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饮食,导致肠胃受到伤害,进而发生各种相关问题。而很多人在发生胃部疾病时都会想要采取……详细>>

胃不好的人,适量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养胃!

当今社会胃不好的人很多,有些人是为了减肥节食导致的胃部不适,有些人则是因为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导致的胃部不适,比如经常吃辛辣的食物或者不按时……详细>>

夏天应该怎么养胃?夏天养胃这三种食物少不了

夏天是胃部疾病高发期,特别是容易出现肠胃疾病,因为高温人们喜欢吃各种冷饮,而且食物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如果我们的抵抗力太弱,很容易就……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