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蜂蜜不仅能美容,居然还有这么多的神奇功效

2019-07-25 09:29:38      

蜂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蜂蜜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对女性有一定的美容养颜功效,还能对抗干燥的皮肤,而且能养生保健。平时吃蜂蜜也有不好少的好处,在生病时来一杯蜂蜜水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蜂蜜究竟有哪些功效?

1、杀菌

大家平时应该都会有口腔疾病,这就是口腔内的细菌太多而导致的病症。蜂蜜有着杀菌的功效,如果出现口腔病,不妨可以用蜂蜜来消毒。蜂蜜能够愈合伤口,能加快伤口愈合的速度。一些有死皮的地方也可以配合用蜂蜜来去死皮。

2、美容

蜂蜜对女性是一种很好的食材,出现在很多护肤品成分列表中。蜂蜜具有抗氧化剂,能够给我们皮肤带来很多的好处。蜂蜜能够给我们的肌肤提供一定的营养物质,能够让我们肌肤变得有弹性,还能够减少黑色素的产生,促进皮肤的再生。蜂蜜的用法也有很多,不管是口服还是外敷,都能够让肌肤保持营养。

3、止咳

现在很多小孩子的免疫力都很低,再加上天气的影响,总是会感冒咳嗽。感冒的时候不妨可以用蜂蜜泡水来喝。蜂蜜具有止咳的效果,在晚上睡觉之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缓解咳嗽,有不错的止咳效果。

4、通便

蜂蜜有一定的通便效果,这是因为蜂蜜中所含的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还能够促进长夜的蜂蜜。总是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定会让肠胃出现毛病,造成便秘,这个时候不妨用蜂蜜水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达到通便的效果。

5、增强抵抗力

抵抗力在我们身体中是非常重要,抵抗力能够让我们身体远离很多疾病,蜂蜜能够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在劳累之后喝一杯蜂蜜水,能够缓解我们的疲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蜂蜜有这么多的好处,你心动了吗,夏日在家不妨也常被备一罐蜂蜜,为夏天带来一丝清凉,能让自己变得美美的,同时还能防病养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的养生功效 蜂蜜的功效 蜂蜜

蜂蜜能护肤美容?蜂蜜的5大功效让你尖叫!

我们知道,在减肥期间为了作用显著,一定要少吃甜食和高热量的食物,但是蜂蜜是甜的,减肥的时候能不能吃蜂蜜是很多人心里的一个疑问。蜂蜜含有丰……详细>>

常吃蜂蜜美容安神,带来6大神奇功效

近几年来,“蜂蜜”被广大的养生爱好所推崇,不仅仅是因为蜂蜜好吃,而且常吃蜂蜜有很多效果,对身体益处多多,大家来学习一下。详细>>

蜂蜜的4大神奇功效

蜂蜜其实就是昆虫蜜蜂通过采集植物蜜腺从而分泌的汁液,再经过一系列的酿造而制成的。蜂蜜中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的是最好的。详细>>

蜂蜜让人惊叹的神奇功效

蜂蜜的抗菌性能很多年来一直倍受关注,所以在世界范围内它被用于医学用途一点也不奇怪。即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喉咙痛,还是轻微烧伤,我……详细>>

保湿抗皱又益肠!日媒揭秘蜂蜜4大神奇功效

恰逢重要约会的那天,却因为皮肤状况不稳定而只能带着一脸的疲惫赴约……想必很多女孩子都有这样的经历吧。这种情况下,我们推荐大家使用“蜂蜜”……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