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几种菜虽然难吃 但是养生的高手

2019-07-31 04:17:45      

我们身体上的营养主要是从食物里面来获取,不同的食材里面的营养成分不同,在我们生活中有一些难吃的菜类却是养生高手,但是一直被人们远离。

哪些难吃的菜类是养生高手?

1、苦瓜

夏季是吃苦瓜的好时机,能够帮助清新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具有益气壮阳以及清心明目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脂蛋白增强免疫系统。另外也能够辅助治疗白血病及淋巴瘤,尤其是在新鲜的苦瓜汁液里面含有类似于胰岛素的物质以及苦瓜苷,帮助降低血糖,适合于糖尿病人群。推荐选择鸡胸肉拌苦瓜,把适量的鸡胸肉洗干净切成丝,苦瓜要去除瓤切成条,苦瓜放在热水里面焯一下,鸡胸放在锅里面煮熟之后捞出来,然后再放入适当的调料味调拌均匀,这方法具有养阴止渴和清热润燥的效果。

2、芹菜

芹菜能够刺激食欲,达到了杀菌以及利尿的功效,同时预防坏血病,防止风湿病。里面含有丰富的铁可预防缺血性贫血。推荐选择香菇炒芹菜,把芹菜去除根和叶清洗干净切成段,香菇放在水里面泡发,煸炒芹菜之后再放入香菇片,最后加入调料味就可以吃了,此方法具有益气活血以及清热平肝的功效,适合于脂肪肝人群。

3、香菜

中医认为香菜能够入脾经和肺经,具有发散透疹和醒脾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没有食欲、头痛感冒牙齿疼痛等症状。推荐选择牛肉香菜粥,把适量的薏米淘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成粥,然后放入适量的橘子皮生姜末和牛肉末以及香菜等,适合于消化不良以及风寒头痛的人群,但是对于容易出汗,出汗后有臭味的人群尽量少吃香菜。

4、鱼腥草

鱼腥草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达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去痰止咳以及利水止血,帮助食物消化。在鱼腥草里面能够分离出抗癌活性物质,能辅助治疗胃癌。推荐选择鱼腥草拌莴苣,把适量的鱼腥草清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焯一下,入味精精盐腌制5分钟,莴苣去皮洗干净切成条用盐腌5分钟,然后和鱼腥草混合在一起,放入调料味调拌均匀,这方法适合于白带量比较多,咳嗽肺热以及咳黄痰人群,能辅助治疗尿路感染以及急性支气管炎。但是不能吃太多,不然会损害阳气。

温馨提示

虽然以上4款食物比较难吃,但是具有一定的养生价值。不管什么样的食物营养价值再高也要控制量,不能吃太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难吃的食物 难吃的菜 养生

难吃的食物大盘点 美容养生功效却惊人!

我们知道,要想美容养生在平时的饮食是起着相当积极作用的,有很多食物吃起来比较难吃,但是却有着美容养生的功效,真让我们大开眼界。那下面我们……详细>>

夏季养生要多吃绿豆?多吃这几种食物养生功效好

在炎热的夏季身体出汗多,再加上心烦意乱、总是感觉到疲劳,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让暑湿入侵,导致中暑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夏季养生选择食物更靠……详细>>

秋天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好吃又养生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现在慢慢的进入秋季了。而且秋季恰好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古人也说过;“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所以……详细>>

常吃这几种食物身体好,能养生防病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在吃上面非常有讲究,尤其是家里有婚宴小孩百天宴等场合,请客的时候家人都非常要面子,什么贵点什么。但是贵也不一定好……详细>>

血糖高这几种菜要远离 血糖高应多吃这些

随着人们饮食多样化,血糖高的人越来越多,血糖高非常不利于人们的额身体健康,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血糖。其实,血糖高在饮食方面有诸多禁忌,……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