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夏季靓汤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三伏天推荐4款养生食谱,简单易做又养生

2019-08-01 06:25:13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除了要做好防暑工作之外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多吃一些益气养阴的食物,推荐4款食谱养生效果更佳。

三伏天的饮食食谱有哪些?

1、赤小豆淮山药冬瓜汤

把50克赤小豆,25克淮山药以及适量的陈皮清洗干净放在水里面浸泡,陈皮要去瓤,冬瓜去除皮洗干净切成块,500克猪腱肉洗干净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两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补心以及健脾胃的功效。冬瓜能够清热清暑以及利尿消肿,淮山药能够祛湿以及强健脾胃。

2、虾仁炒丝瓜

把100克丝瓜清洗干净去除皮切成块状,把200克虾仁放在锅里面加入5毫升料酒和水淀粉调拌均匀腌制15分钟,锅里面适量的油7成熟的时候再放入虾仁翻炒捞出来,然后再放入大蒜片以及姜丝和丝瓜片翻炒5分钟,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丝瓜具有解毒通便以及清凉血的功效。虾仁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容易被消化和吸收。

3、薏仁猪肉汤

把400克猪瘦肉洗干净切成块,10克薏苡仁扁豆陈皮洗干净,500克冬瓜洗干净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熬1.5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健脾祛湿的效果,特别适合于夏季暑湿。

4、陈皮薏米鲤鱼汤

把150克冬瓜去皮切成块,一条鲤鱼处理干净放在锅里面煎至两面金黄,然后和50克薏米陈皮冬瓜块生姜瘦肉一起放在锅里面,大锅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一个小时。薏米具有清热排毒以及健脾利湿的功效,陈皮能够健脾理气,几者相结合能够清热化痰及健脾祛湿,特别适合于脾阳虚水引起的身体水肿以及全身无力。

温馨提示

不能大量的喝水,不然会冲淡胃液,影响了食物消化,同时也会流失大量的盐分以及水分,甚至会出现热痉挛。不能盲目的进补,以免让身体越来越虚弱,避免大量的吃生冷的蔬菜水果以及寒性食物会损伤到脾胃阳气,严重的话会出现腹泻及腹痛。多吃一些苦味食物,不仅仅能够清热解暑,同时消除了身体疲劳感,推荐选择苦菜或者苦瓜来刺激食欲以及健脾开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伏天的养生食谱 食谱 三伏天

夏季高温饮食有讲究 推荐3款三伏天养生食谱

在三伏天的时候吃什么能养生呢?此时的三伏天是夏季最炎热的时候,为了可以消暑养生,在饮食上应该做到哪几点呢?今天,为大家出出主意,介绍一下……详细>>

三伏天如何养生?豆蔻煮水喝防暑祛湿

当然,七八月份里更多的日子,我国许多地区的天气形势是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或影响,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和地面辐射……详细>>

三伏天养生菜 糙米甜饭团

这次做饭团选择用糙米是因为糙米中米糠和胚芽部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帮助人们消除烦躁情绪,……详细>>

酷暑三伏天 酸甜食物最养生

现如今,已经到了三伏天,可以说是夏天最炎热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吃些什么可以防暑养生呢?在三伏天时,我们最好多吃一些酸甜的食物,这对健康会很……详细>>

三伏天暑湿重 推荐3款老火靓汤

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一段时间。即使台风刚过,天气依然潮湿、闷热,使人容易脾虚胃弱,食欲不振,有些疲乏,所以喝汤成了人们……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