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5款食物是清肠高手,帮你清理肠道

2019-09-15 07:43:26      

当宿便在胃肠道停留时间太长时会被身体二次吸收,从而让大量的毒素堆积,让人们出现口臭,便秘,脸上滋生黄褐斑以及青春痘而且没有任何精神,其实生活中有一些食物能达到清肠的功效。

哪些食物能够清肠?

1、花生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坚果类食物,能够保护胃肠道黏膜,强健肠道,中医认为花生能够入脾经,能达到滑肠润燥以及养胃性皮的效果,花生里面含有特殊的植物固醇以及植酸可以增加胃肠道的韧性,增强了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保持肠道正常运转。

2、海带

海带属于常见的碱性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能够帮助三酸甘油酯在血液里面的代谢。里面含有特殊的硫酸多糖等物质,能够清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降低了胆固醇含量。另外海带里面含有的褐藻胶,具有很高的含水率,在肠道里面能够形成凝胶状的物质,帮助排出体内的垃圾,防止人体吸收镉铅等重金属,帮助排泄放射性的物质,降低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同时也防止发生便秘。

3、菠菜叶

在菠菜叶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类似于胰岛素一样的物质,保持血糖处于稳定状态,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防止夜盲症以及口角炎。另外菠菜叶里面也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对抗自由基,促进细胞的生长和繁殖,延缓衰老,激活了大脑细胞功能。

4、糙米

在糙米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蛋白质、铁以及维生素等,能够提高人们的免疫系统,帮助净化血管,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清理胃肠道的垃圾,促进食物消化。只要经常吃糙米就能够帮助垃圾排出体外。另外也能够平衡血糖,防止便秘,防止尿酸过高。

5、黑木耳

中医认为黑木耳具有凉血滋润以及补气活血的功效,里面含有的植物胶质具有很强的吸附力,能够把粘附消化系统里面的一些物质集聚在一起,并且通过排便的方式排出体外,从而达到了清肠的效果。另外黑木耳也能够溶解不容易被消化的木渣金属屑等,帮助化解肾结石以及胆结石。

温馨提示

多吃以上几款食物能够帮助清理肠胃,另外木瓜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能够帮助清理胃肠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理肠道的食物 清理肠道 清肠

经常口臭需要清理肠道 推荐8款清肠食物

人体消化系统的一部分-肠胃,对人体健康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时常清洁我们的肠胃,可以让我们远离口臭、色斑、大肚腩。这个时候,你需要清理肠道,……详细>>

这5种食物最适合晚上吃,可清理肠道防止出现慢性病

晚饭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能吃一些高油脂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只要选对饮食,不仅仅能够清理胃肠道,同时也能够降低患上慢性疾病的发生率。详细>>

春节后需要清肠排毒?推荐5款清肠食物来帮你

肠胃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消化系统器官,对于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节日过后因为不节制的饮食结构,可能会让大量的垃圾和身体代谢物在肠胃道里面沉……详细>>

六类食物帮你清肠道不用药

吃什么可帮助清理肠道?健康而无毒副作用的清理肠道法不是吃药而是选对食物哦。以下有六种食物多吃可以帮助清理肠道,清肠排毒,还你一身轻松。详细>>

清肠吃什么好?清肠食谱推荐及清肠误区

环境污染、电脑辐射、不良饮食习惯等都有可能导致人体产生各种生理垃圾,废物长期在体内堆积,则会引发记忆力减退、面色灰黄、便秘、痔疮等系统疾……详细>>

  • 商昌珍

  • 林浩铭

  • 刘衍民

  • 徐鋆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