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孕妇可以喝米酒吗?孕妇喝米酒需要注意什么?

2019-08-23 14:56:10      

米酒酸甜可口,搭配着一些食物煮成汤汁味道相当不错,喜欢的人不在少数,但是怀孕了以后能不能喝米酒,却有着不一样的说法。孕妇因为有了宝宝,处处都会谨慎小心,尤其是饮食,生怕对宝宝产生影响,为了宝宝,孕妇也会狠心忌口,可忌口也是要讲究科学的。

孕妇可以喝米酒吗?

米酒又称醪糟,其实就是江米酒,孕妇虽然要避免饮酒,但米酒的酒精度数含量非常低,再加上饮用米酒的时候会添水加热,会稀释酒精含量,因此其中的酒精成分对孕妇没有太大的影响。少量的饮用米酒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孕妇在夏季,食欲会明显下降,饮用米酒可以帮助孕妇开胃,增加一些食欲,同时起到消暑的效果。米酒还有活血的效果,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消除身体疲劳,孕妇由于宝宝的原因,经常感到疲惫,喝少许米酒就能得到缓解。

孕妇喝米酒需要注意什么?

1、适量饮用

喝米酒对人有很多好处,可孕妇还是需要适量饮用,米酒的酒精含量低,喝的多了对孕妇还是不太好的,而且不能食用高浓度的米酒。而且在孕妇怀孕前三个月属于敏感期,容易对胎儿造成伤害,所以最好不要饮用米酒,避免摄入的酒精对胎儿产生不可逆转的伤害。

2、挑选优质米酒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包装的米酒,有的还是三无产品,孕妇在孕期需要注意饮食,避免因为一些防腐剂或者其他不卫生的食物影响到胎儿。如果在购买时无法确定其质量,可以使用自己酿的,务必保证食用卫生。

3、不要喝变质米酒

米酒是酿出来的,但一样会腐坏变质,特别是在夏季,变质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孕妇如果不小心误食了变质米酒,可能会导致拉肚子等情况,因此,孕妇夏天喝米酒一定要煮沸。同时,如果喝不完注意冷藏保存。

4、不能与西药同食

有的孕妇在服用某些西药调理身体,假如是这样的情况,不要再食用米酒了,两者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冲突。

孕妇需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更要注意宝宝,不能随意食用任何东西,米酒一般对人体没有太大的影响,可孕妇食用就需要多加注意,避免对宝宝造成影响。米酒没有过多的营养,喝的时候可以搭配着鸡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喝米酒的注意事项 喝米酒 孕妇

甜米酒有什么功效?甜米酒需要注意什么?

甜米酒不同于其他的酒,这种酒虽然有酒的味道,但是它的酒精浓度极低,而且里面还会米饭的颗粒,它是汉族的一种独特饮食,甜米酒其实就是用蒸……详细>>

孕妇能吃米酒吗

孕妇在孕期是需要特别照顾的,孕期的妇女什么东西可以吃什么东西不可以吃是非常讲究的,那么孕妇在孕期的饮食有什么原则吗?孕妇一般饮食是要求清……详细>>

孕妇能吃米酒汤圆吗?

汤圆是元宵之夜必不可少的食物,因为不同人的不同饮食习惯,汤圆的种类也不少,米酒汤圆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类。那么大家知道孕妇能吃米酒汤圆吗?详细>>

米酒的做法

子期间产妇不可以喝水,做菜做汤也不可以用水,都要用米酒水代替,所以米酒就被叫成月子米酒了。下面就来告诉大家月子米酒水的实用做法。详细>>

米酒酿造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

做酒酿的关键是干净,一切东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则就会发霉长毛。要先把蒸米饭的器、铲米饭的铲子和发酵米酒的容器都洗净擦干,还要把手洗净擦……详细>>

  • 粟漩

  • 邓旭光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