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早上喝豆浆营养好,但要避开这几个禁忌

2019-09-17 09:37:30      

豆浆是一种常见的食物,不少人用豆浆来配油条,能作为一项完美的早餐。豆浆的味道很香,而且含有的营养物质也很多。早上喝一杯豆浆有利于提神醒脑,能够补脑,对身体健康也有着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其实喝豆浆也是有一定禁忌的,如果喝豆浆的方式不好,也会导致不良的效果。

早上喝豆浆营养好,但要避开这几个禁忌

1、空腹喝豆浆

在平常,不少的人都要赶时间。有些人因为起晚了就会急急忙忙空腹喝豆浆。其实空腹喝豆浆对于肠胃是有一定影响的,尤其是对于一些肠胃比较脆弱的人来说,空腹喝豆浆还有可能会引起腹泻。如果豆浆不与其他食物搭配,就会让豆浆中的蛋白质不能很好的被人体所吸收。所以建议大家在平时一定要用一些食物来填填肚子再喝豆浆,这样才能让人体更好的吸收豆浆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

2、豆浆加红糖

不少的人都爱在豆浆中加红糖,尤其是一些重口味的人会在豆浆中放大量的红糖。这样的豆浆虽然喝起来口感非常好,也容易引起人的食欲,但是加红糖会有害于人的身体健康。红糖中含有有机双,一旦与豆浆中的蛋白相结合,就会影响一种新的物质。身体中一旦产生了这种物质,就很容易沉积,喝了之后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在喝豆浆时,如果觉得没什么味道,最好是加一些白糖,不要加红糖。

3、喝太多

大家都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吃什么都要记住适可而止,千万不要吃太多。如果豆浆喝的太多,会导致消化不良,还会引起腹胀腹泻等不良反应,对胃部也有一定的伤害。

4、保温瓶装豆浆

不少的人喜欢带豆浆去学校或公司喝,这时候就会用到保温瓶。保温瓶对于饮料确实有一定的保温效果,但是如果用保温瓶装豆浆,是会大大降低豆浆的营养物质的。用保温瓶装豆浆会让豆浆中所含有的营养被破坏,出现变质的情况。所以如果像想喝豆浆,建议用一些密封的玻璃杯来装,而保温瓶最好只装白开水。

其实不只是喝豆浆,喝其他饮料也是有讲究的。建议大家改掉以上几种错误喝豆浆的方法。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式,去饮食,一定会为身体健康带来良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豆浆的禁忌事项 喝豆浆的禁忌 喝豆浆

喝豆浆有3大好处 但要注意4大禁忌

人们会把豆浆当做早餐,营养而且方便,适合于所有的人群,营养价值很高,能够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预防衰老以及降低胆固醇的功效,但是也有一定的禁……详细>>

喝豆浆有哪些食用禁忌呢? 豆浆有哪些营养价值?

豆浆是养生食谱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也是很多人都很喜欢的食物,特别是在早餐搭配面包或者包子是绝佳的选择。另外豆浆也是比较传统的一种美食,不但……详细>>

喝豆浆也有禁忌?这7大禁忌事项一定要牢记!

豆浆属于豆制品,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常常喝豆浆能够暖胃同时也可以养胃,可以为身体补充大豆异黄酮以及雌激素,但是错误的喝豆浆反而会伤害身体……详细>>

早餐喝豆浆好吗?喝豆浆这些禁忌必要知道

豆浆是我们日常家庭里很常见的早餐饮品,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受欢迎的口感一直是其他饮品所不能代替的。不过,你喝豆浆的方法是否知道呢?要知道,喝……详细>>

喝豆浆有4大禁忌,并不适合所有人

豆浆是由各种豆类制作而成的饮品,很多家庭把豆浆当做早餐,夏季喝杯豆浆能达到清热防暑以及生津解渴的功效,但是喝豆浆也有禁忌。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