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月经不调吃这4种水果有好处,可帮助调理

2019-08-22 00:15:13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症状,这都是由于平时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不注意引起的生理现象。当发现自身有月经不调的毛病时,需要及时的调理。首先,我们可以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

月经不调吃这4种水果有好处,可帮助调理

1、樱桃

樱桃是含铁元素较多的一种水果。非常适合月经不调的女性吃,这是由于女性在月经来潮时,身体会排出很多的经血,如果不及时的补充体元素就会造成身体缺血,产生贫血的症状。且温桃有属于温性的水果,在月经期多吃不会影响身体,更不会产生痛经的症状。

2、桃子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桃子是比较多见的一种水果。桃子中含有很多营养,有各种维生素还有铁元素。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多吃有益,因为桃子具有补益气血的作用,可以及时的对气血亏虚的女性进行补充。但是一定要注意,有些女性会对桃子过敏,如果对桃子过敏的话,最好不要在月经不调时吃桃子。

3、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对于香蕉的了解,更多的是它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其实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香蕉也是一种很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水果。在月经不调时吃香蕉可以及时的补充能量,降低血压。有一部分女性在月经不调时会出现便秘的症状,这种情况下使用香蕉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润滑肠道,帮助有消化不良症状的女性恢复正常的肠胃机能。

4、山楂

山楂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一般可以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开胃促进消化,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其最重要的一个作用是可以活血化瘀。月经不调一般是由于气血在体内凝滞,无法顺利排出,时间一久就影响了月经正常的来潮规律,所以在月经不调时适当的摄入山楂,可以促进淤血化解,使月经通畅。但是在月经不调时期吃山楂一定要注意,不可以与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一起食用,因为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山楂的维生素营养结构,使其失去作用。

温馨提示:任何水果在月经不调时都一定不能吃冰镇过的。且在月经不调时,一定要注意甄别水果的性质,不要食用了寒性水果,导致月经不调的症状加重。水果摄入要适量,不能为了急于缓解月经不调就摄入过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月经的水果 水果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饮食宜忌有哪些?月经不调食疗方推荐

月经不调是女性中一种常见的疾病,因此也很容易被忽视,但是长期月经不调危害很大,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以及引发其他妇科疾病的……详细>>

发烧时多吃水果有好处?吃这6种水果可帮助退烧!

现在市面上的水果种类非常丰富,一般水果里面的维生素和水分含量都是比较高的,对于发烧的人来说体温升高,身体水分流失,这个时候吃一点水果是比……详细>>

春季吃哪些水果好?多吃这6种水果有好处!

水果中含有丰富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促进食物消化。尤其是多吃应季水果可达到养生保健功效,可以多吃这几款。详细>>

丝瓜也能调理月经不调吗

许多女性有月经不顺的问题,月经不顺包括月经经期及周期不规律,经量异常,生理期间身体不适等。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饮食忌寒凉 多吃6种食物

月经不调对女性来说是常见的并且危害极大的,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才行。而饮食调理月经不调最为常见,也最有效果。下面不如就一起了解了解月经不……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郑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