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枸杞泡茶好处多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喝?

2019-08-09 09:39:43      

枸杞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它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物质,枸杞属于药食同源药材,它不仅能够入药,还能够当做食物被烹饪。而在生活中很多人除了将枸杞烹饪在食物中,还会将枸杞泡水当茶喝,但由于枸杞吃起来比较甜,所以有一些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能喝枸杞泡茶,却不知这种认知是不对的。

枸杞泡茶有哪些好处?

枸杞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里面所含的维生素a以及胡萝卜素在保护视力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枸杞中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对于女性来讲,她们容易因为身体铁元素不足而让细胞不能很好的产生血液,所以多喝枸杞泡茶能够起到补充铁元素,改善贫血的现象。

糖尿病人能喝枸杞泡茶吗?

有大多数人认为枸杞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经常用来泡茶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所以患有糖尿病是不能喝枸杞泡茶,也不能吃枸杞的。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喝枸杞泡茶的,因为大多数糖尿病人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肾虚症状,会出现头晕目眩、容易疲劳、失眠、多梦等现象。而枸杞能够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经常吃枸杞能够有效改善这些症状,而且枸杞还能够缓解患者出现口渴的现象。

另外虽然枸杞中含有多糖,如果能够将枸杞泡在水里,降低糖分的含量,而且也有利于身体吸收。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喝枸杞泡茶是非常好的,不用担心,枸杞中所含的糖分不会影响血糖。只是要注意茶水中含有茶多酚以及其他物质,而这些物质有兴奋大脑的作用,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喝茶的量,用枸杞泡茶时尽量少放一些茶叶。

另外还要注意虽然枸杞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够使用的。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临床营养科医师何凤怡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枸杞性温,所以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够服用一些患有腹泻感冒发热,有炎症的人就要尽量少服用枸杞,另外孕妇在孕期也不要过于频繁饮用枸杞水。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讲,平时虽然要少吃一些多糖的食物,但是如果出现的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通过一些食物以及中药材来帮助调理病情,从而得到控制疾病的效果。另外在日常烹饪食物的时候如粥或者鸡汤等,都可以适当的放一些枸杞,不仅不会影响血糖,对身体也有一些其他的帮助。

本文指导医生:
何凤怡
擅长疾病:
肥胖、糖尿病、痛风等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枸杞泡茶的好处 枸杞泡茶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主食?要如何科学吃主食?

在我国糖尿病的患病人群非常广泛,大家对于糖尿病的管理也越来越重视。糖尿病是一种非常重视饮食的疾病,需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严格地控制饮食。在……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巧克力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往往是千小心万小心, 那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吃巧克力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他们需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才可以食用。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不能喝稀饭?

糖尿病人最好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身体的康复会有好处,比如每天起居生活应该要有规律,包括饮食也应该要有规律性,不能够几顿饱一顿,应该……详细>>

糖尿病患者吃粗粮的影响是什么?糖尿病患者可以喝奶茶吗?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很多大夫在治疗糖尿病患者时会对患者严格嘱咐具体的饮食事项,嘱托患者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定期到医……详细>>

大蒜调血压 糖尿病患者吃大蒜好处多

糖尿病患者适当吃大蒜,好处还真不少。大蒜中含有400多种化学物质,经常吃大蒜有多种保健好处。多项研究发现,大蒜可有效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