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大陆人吃不起榨菜?长期大量吃榨菜会怎么样?

2019-08-12 09:39:27      

以前,我们在台湾人眼中是吃不起茶叶蛋的大陆人,现在,居然连传统佐餐小菜榨菜也消费不起了?真的是贻笑天下。但其实,我们并不是不爱吃榨菜,而是生活条件改善了,有时候可以选择的食物多了,并不一定要吃榨菜了。并且,长期大量吃榨菜,可能对身体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印象。

长期大量吃榨菜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1、癌症

榨菜一般都是腌制出来的,如果时间不到位,其中的亚硝酸盐含量就会偏高,再加上长时间食用,会有致癌的风险。

2、肾脏衰竭

榨菜当中含有大量的盐分,盐食入到体内会通过肾脏的重吸收和滤过作用排到体外,长时间的高盐膳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肾脏一旦受到损伤,引发各种以肾脏衰竭为主的肾脏疾病。其次。

3、心力衰竭

榨菜对心脑血管产生的危害是不容小觑,长时间食用榨菜会对心脑血管产生刺激,大多数人都知道心脏和血管是相连的,血管的压力加大,心脏自然而然就会收到牵连,因此,在食用榨菜时要注意食用量,尤其是对于本身就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要少食用榨菜。

4、高血压

高血压被我们称为三高之首,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榨菜也是需要忌口的食物,因为榨菜中含有的盐分多,长时间食用榨菜还会引发血压的升高,最终导致高血压。

5、营养不良

如果长期只把榨菜当做一种配菜来吃,而不去摄入其他新鲜的蔬菜水果,容易导致出现营养不良,不全面的问题。因为很多人为了图方便,只吃榨菜,或者把榨菜当菜吃。但是要知道,榨菜并不能代替平时的新鲜蔬菜水果。

以上并不是说吃榨菜之后一定会患上疾病,但是经常使用还是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危害,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不要因为好吃而过量去食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吃榨菜的危害 吃榨菜 大陆人

常吃榨菜小心心力衰竭 榨菜怎么吃更健康?

榨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有的人喜欢早上喝粥的时候配些榨菜,这样比较爽口。可是你知道吗?经常吃榨菜危害身体健康。详细>>

榨菜如何入菜?推荐3款榨菜美味食谱

我们往往会认为榨菜只能在吃面条或者馒头时吃,其实榨菜也是可以烹饪做菜的。今天,就来教教大家怎样用榨菜来做菜,推荐3款榨菜类的美味食谱,一……详细>>

榨菜利九窍 榨菜可以缓解晕车症状

晕车怎么办?晕车吃什么好?吃榨菜有缓解晕车症的功效。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着榨菜性温,有着宣肺化痰、顺气利膈的作用,这种作用可以用来缓解……详细>>

辣炒鸡丝榨菜做法

鸡肉、榨菜洗净后切丝。切好的鸡丝用料酒、盐、水淀粉上浆。干辣椒拍破、葱姜切丝备用。详细>>

榨菜蒸肉饼做法

把剁好的肉末放到深口碗中,加入盐、料酒、生抽以及剁碎的姜末拌匀,顺同一个方向搅打上筋,加入切碎的榨菜丁拌匀。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