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忽悠人的食品大盘点,估计你也被骗了

2019-09-17 09:27:01      

现在人们的消费意识已经明显提高,很多人们在买东西的时候会仔细的看标签,但是也容易受到销售员的误导,在挑选食品时一定要注意营养成分表以及配料表。

忽悠人的食品有哪些?

1、非转基因的烹调油

在油脂里面含有很高的脂肪,不管是非转基因还是转基因的烹调油脂都会增加食物的热量,引起身体肥胖。不能因为是非转基因的烹调油而不节制的吃,同样也会引起心脏病、肠癌以及高血脂症和糖尿病等。其实转基因的油并没有那么可怕而且里面没有任何的毒性物质,可以放心的吃。

2、纯天然的果蔬干

现在市面上的一些果蔬干比如胡萝卜干以及猕猴桃干等,受到了一些儿童以及老年人的青睐,因为多吃有利于身体健康,其实不然。果蔬干属于低温油炸的食物,本身蔬菜和水果的脂肪含量很低,但是经过油炸脱水后就会升高脂肪含量。市面上的水果干是加了油和糖制作而成的,升高了其糖分。平时在购买果蔬干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看包装上的配料表。

3、无反式脂肪酸的饼干点心

很多人们在购买饼干点心的时候会看看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只要反式脂肪酸是0就认为是健康的,其实是错误的。虽然能够制作出不含有反式脂肪酸的植物油或者人造奶油,但是在夹心饼干里面富含大量的饱和脂肪,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引起慢性疾病。

4、无添加的麦片

部分人群喜欢购买无蔗糖的燕麦片,殊不知蔗糖只是由麦芽糖浆所代替的或者是由甜味剂和糊精代替。不仅会升高血糖,同时里面没有任何的营养元素。在购买燕麦片的时候,无糖并不代表着升糖指数低。不妨自制纯粹的燕麦片,加入适当的杏仁以及核桃仁来增加其香味。

5、儿童专用的食物

有一些食物里面会标明儿童专用比如儿童牛奶或者挂面等,其实这是随心所欲的使用。有一些不良商家只是在儿童食物里面放的添加剂少一些,甚至会加入各种香精以及糖分,几乎没有任何的营养价值。

温馨提示

在购买食物的时候一定要警惕,选购的时候要仔细的看一看营养标签来辨别真假。另外在购买高蛋白质食品的时候,只要每100克蛋白质含量大于20%,这才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食物的误区 食物误区 食物

难吃的食物大盘点 美容养生功效却惊人!

我们知道,要想美容养生在平时的饮食是起着相当积极作用的,有很多食物吃起来比较难吃,但是却有着美容养生的功效,真让我们大开眼界。那下面我们……详细>>

这5种食物并不能壮阳 也许你也被忽悠过

对于男性来说,在夫妻生活之中有持久的战斗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样不但可以稳固其夫妻的感情生活,还可以增加男性的自信。故,多数的已婚男士都……详细>>

女人必知:秋季排毒养颜食物大盘点

现在很多人热衷食补药膳,但中医很重视食物的属性,将食物分为平、寒、凉、温、热五性,甚至需配合阴阳五行,但无论吃什么,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先考……详细>>

生活中食物安全保质期大盘点

食品保质期就是“食品寿命”,而了解食品保质期是安全饮食的关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最新载文总结出了以下6种主要食品的安全保质期。 详细>>

日常错误饮食习惯大盘点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往往存在着很多不为人知的不良习惯,这些习惯会在无形中危害着我们的健康。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日常错误饮食习惯,千万不要错……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