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秋葵被称为绿色人参,4大营养功效让你惊呆

2019-09-14 05:42:58      

到了秋天是秋葵上市的季节,又被称为秋天的绿色人参。秋葵属于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实惠的食材,尤其是里面里面的汁液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秋葵有哪些功效?

1、保护胃肠道以及美容养颜

秋葵里面含有大量的牛乳聚糖及果胶,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辅助治疗胃溃疡及胃炎,保护了胃肠道。秋葵分泌出来的粘蛋白也能够有效的保护胃壁,刺激了胃液分泌,帮助提高食欲,改善了消化不良的情况。秋葵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可溶性纤维以及维生素c具有保健养生的效果,同时也能让人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白皙。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能够保护皮肤,防止受到自由基所带来的伤害。

2、有减肥和补钙的效果

秋葵里面含有丰富的钙磷和蛋白质,属于高蛋白质、低热量以及低脂肪的食物,里面没有任何的胆固醇,特别适合于减肥人群。在黄秋葵里面含有丰富的钙量,容易被胃肠道消化和吸收。另外秋葵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能够保护视网膜,能防止黄斑变性,降低患上夜盲症以及白内障的几率。

3、能降低血糖

秋葵分泌出的粘液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及水溶性果胶,能够减缓胃肠道对糖分的吸收,降低了对胰岛素的需求,能有效的抑制胃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改善了血脂。秋葵里面含有大量的类胡萝卜素,可维持胰岛素的正常分泌,帮助平衡血糖值,适合于糖尿病患者。

4、消除身体的疲劳感

在秋葵嫩果里面还有丰富的草酸钙,半乳聚糖及蛋白质等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适当的吃秋葵能够为身体补充体力,消除了疲劳感,适合于长时间从事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人群。

温馨提示

虽然就可以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肾结石患者尽量少吃,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草酸会加重结石。秋葵属于凉性的食物,腹泻的人群如果不节制的吃,会对脾胃带来刺激,加快了胃肠道蠕动,加重了腹泻的情况。另外秋葵里面含有的黏液蛋白,容易引起人们过敏,过敏体质人群吃的时候一定要警惕,一旦发现有腹泻以及起红疹的情况要避免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葵的营养功效 秋葵的功效 秋葵

秋葵的营养价值高?盘点秋葵的6大功效,快看看!

秋葵大家都不陌生,虽然看起来像青椒,但是秋葵具有独特的味道。近些年秋葵受到很多人的热捧,营养价值也为大家所关注。秋葵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详细>>

秋葵有哪些营养功效?吃秋葵可以软化心血管

秋葵是目前饮食上比较受欢迎的菜,他营养丰富,还能美容养颜,降低血糖,特别是能够用于治疗男性的性功能障碍,延长性生活时间有很大的帮助,又有……详细>>

你喜欢吃秋葵吗?秋葵的4大养生功效,快快吃起来!

随着现在交通运输的发达,秋葵在菜场也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它那绿绿的颜色,看上去就给人非常健康的感觉。但是很多人对于秋葵还很陌生,不知道秋葵……详细>>

盘点秋葵的3个营养特点?让你爱上秋葵!

现如今,秋葵已成为餐桌上最普通的家常菜,口感脆嫩又润滑,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秋葵中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脂肪,适当……详细>>

秋葵有什么功效?

秋葵也称黄秋葵,俗名羊角豆。秋葵是一种蔬菜,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适量的膳食纤维,比其他蔬菜的粘液质含量高,含有丰富的植物多糖,因而抗……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