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喝醋有好处,教你6种吃醋的搭配方法

2019-09-03 06:38:16      

醋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里面含有的醋酸不仅能够刺激人们的食欲,同时也具有分解脂肪的效果。把醋和其他的食材搭配在一起有很多的用处。

醋和哪些食物泡在一起有好处?

好处一、醋泡花生

把带有红衣的花生米放在陈醋里面泡一个星期左右,每天吃10颗。花生米里面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但是脂类含量高而且热量大,给人们一定的油腻感。醋里面含有的有机酸正好能够解油腻,能够帮助降低血压同时也能软化血管。

好处二、醋泡大蒜

把5头大蒜和500毫升陈醋泡在一起,大约15天左右蒜瓣就变绿,然后把醋汁倒出来随身携带,经常性的闻一闻。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醋具有杀虫解毒以及散瘀止血的功效,大蒜具有杀菌功效,帮助排毒清肠,两者合用能够辅助治疗过敏性鼻炎。

好处三、醋泡黑豆

把适量的黑豆清洗干净并且晾干,放在醋里面泡三天左右,然后再捞出来晒干,再放在锅上蒸熟,最后再放在密封瓶里面保存,一天吃10粒左右。黑豆具有滋养五脏以及滋补肝肾的效果,坚持吃醋泡黑豆能够辅助治疗便秘,防止出现冠心病三高以及动脉硬化等。

好处四、醋泡山楂

把适量的山楂洗干净去除籽,晒干之后直接放在玻璃瓶里面,加入适量的冰糖和醋,经常性的摇晃能让冰糖快速的融化。约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够和水兑着喝了,醋泡山楂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血管的舒张,达到了降低血压及胆固醇的功效。

好处五、醋泡海带

把适当的海带泡发后切成丝放在瓶子里面,再倒入适量的醋,然后把瓶盖拧紧冷藏,大约半个月左右当做小菜吃,能帮助降低血压和血脂,同时也具有补钙的效果。海带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能控制血糖及血脂。

好处六、醋泡核桃仁

把醋和核桃仁混合在一起,放在杯子里面密封10天。每天坚持吃一小勺醋和核桃仁。核桃仁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美容养颜、补血黑发以及润肺的功效,和醋搭配在一起能够消食开胃。

温馨提示

只要合理的用醋就能够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另外醋和生姜搭配在一起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提高身体中的阳气,缓解手脚发凉的情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醋的搭配吃法 醋的搭配

正确吃醋能防治疾病?教你5种醋的健康吃法

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料味,不仅仅能够去除腥味,同时也可以为食材添香,中医认为醋能够入肝经以及胃经,具有活血散瘀的功效,只要合理……详细>>

吃“醋”能养生保健?喝醋会有哪些好处?

现实生活中烹饪用到的“醋”竟然有这么多的养生妙用,只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吃“醋”就可以发挥它的功效。详细>>

吃醋可降胆固醇 推荐3道醋食谱

醋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种调料,它虽然看似普通,却有着很多神奇的功效,除了大家都知道的去腥解腻,还具有通便、减肥及降胆固醇等多种功效。那么,……详细>>

糖友多吃醋降血糖 教你姜豆醋的做法

醋具有独特的风味,是中国各大菜系中传统的调味品,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平时多食醋可增强食欲,促进消化,还能降低血压、血脂,软化血管,对……详细>>

多吃醋可防妇科病 细数女人吃醋的6大好处

醋是日常饮食中很常见的调味品,它不仅可以让食物更加美味,而且对人体健康也很有益处。特别是对女性而言,吃醋还可以预防妇科疾病、美容养颜、延……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