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常吃蜂蜜美容安神,带来6大神奇功效

2019-09-05 09:36:23      

近几年来,“蜂蜜”被广大的养生爱好所推崇,不仅仅是因为蜂蜜好吃,而且常吃蜂蜜有很多效果,对身体益处多多,大家来学习一下。

常吃蜂蜜美容安神,带来6大神奇功效

效果1、润肤

蜂蜜是可以用来润肤的,它可是润肤的“高手”。蜂蜜可以让皮肤恢复弹性,减少色素沉淀,美白,养颜等功效。所以大家家中可常备蜂蜜,随时随地美容。

用法:蜂蜜蛋清面膜,取鸡蛋蛋清,加入适当的蜂蜜,搅拌后均匀的涂在脸部,15分钟左右后用温水清洗抗体让皮肤光滑、舒服、有弹性。

效果2、通便

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主要原因是蜂蜜有活性成份,蜂蜜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使人体能较好的排便。

用法:每天早上吃饭之前,可以吃一汤勺蜂蜜,坚持几天,你会发现通便效果是非常好的。

效果3、缓解疲劳

当你感觉到疲惫不堪的时候,喝一杯蜂蜜水来缓解疲劳。这主要原因是蜂蜜中富含很多大脑所需要的能量,能作用于大脑疲惫,喝完让人感觉到非常的舒服。

用法:温水中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后服用,喝完之后你会觉得能量充足。

效果4、润肺

有研究表明,蜂蜜有祛痰、止咳、润肺的效果。这是由于蜂蜜中富含葡萄糖、果糖、无机盐微量元素等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从而起到润肺、滋养的作用。

用法:蜂蜜炖雪梨,取一个雪梨,将芯挖掉,加入蜂蜜,在炖锅中炖一小时左右。蜂蜜炖雪梨非常方便,润肺效果是非常好的。

效果5、安神

当你觉得心情非常烦躁,无法静下心来时,可以喝蜂蜜水达到安神的效果,纯天然蜂蜜没有依赖性,副作用。

用法:每天晚上辗转反侧,无法快速入眠时,取25克蜂蜜服用。

效果6、解酒

蜂蜜有解酒作用,这是因为蜂蜜中还有大量的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有醒酒作用。所以家中有亲朋好友醉酒时,可通过喝蜂蜜水来醒酒。

用法:在温水中加入蜂蜜,给醉酒者服用。

听到了蜂蜜有这么多的好处,你是否也要吃一吃蜂蜜,喝一喝蜂蜜水。当然,任何一种食物的服用都是适量就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蜂蜜的功效 蜂蜜的好处 蜂蜜

蜂蜜的4大神奇功效

蜂蜜其实就是昆虫蜜蜂通过采集植物蜜腺从而分泌的汁液,再经过一系列的酿造而制成的。蜂蜜中稠如凝脂、味甜纯正、清洁无杂质、不发酵的是最好的。详细>>

老人常吃蜂蜜保健康

缓解便秘。便秘多因体内上火、津液耗竭、大便干结和炎症致肠道肿胀狭窄所致。蜂蜜能润泽肠胃,可用作治疗便秘的良药,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老人……详细>>

保湿抗皱又益肠!日媒揭秘蜂蜜4大神奇功效

恰逢重要约会的那天,却因为皮肤状况不稳定而只能带着一脸的疲惫赴约……想必很多女孩子都有这样的经历吧。这种情况下,我们推荐大家使用“蜂蜜”……详细>>

蜂蜜不仅能美容,居然还有这么多的神奇功效

蜂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蜂蜜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对女性有一定的美容养颜功效,还能对抗干燥的皮肤,而且能养生保健。平时吃蜂……详细>>

蜂蜜让人惊叹的神奇功效

蜂蜜的抗菌性能很多年来一直倍受关注,所以在世界范围内它被用于医学用途一点也不奇怪。即使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喉咙痛,还是轻微烧伤,我……详细>>

  • 张金明

  • 罗盛康

  • 胡葵葵

  • 柳大烈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