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鸽子的营养价值比鸡好?好在哪里?

2019-09-03 09:13:29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日常的饮食要求逐渐提高,鸽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鸟类,它是一道非常美味,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特别是一些体质虚弱的人群,经常吃鸽子肉所带来的营养价值要比鸡肉好。

鸽子的营养价值比鸡肉高吗?

俗话说,一只鸽子胜过九只鸡,从这句俗语中也能够看出鸽子的营养价值要比鸡肉高很多,鸽子中所含的蛋白质比较高,而且它的脂肪也比较低,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而且鸽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物质都要比鸡肉中所含的物质比较高。

另外鸽子吃起来比较美味,它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很多是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在进入肠胃后很容易被吸收,相比鸡肉来讲,它的蛋白质更高,而且所含的这些营养更容易被身体所利用。

经常吃鸽子肉有哪些好处?

一、补充气血

鸽子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对于一些贫血的女性来讲可以起到补血的效果,尤其生产后的女性,产后女性的身体会比较虚弱,容易出现贫血,这所以这类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鸽子肉。

二、防止动脉硬化

鸽子肉中含有大量的胆素,而这种质能够帮助血液很好的消除胆固醇,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

三、防止脱发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后会因为身体的原因而出现脱发的现象,所以想要防止这种现象可以多吃一些鸽子肉,鸽子肉中含有泛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预防脱发。

四、提高免疫力

鸽子中所含的蛋白质以及各种元素都比较高,对于免疫力比较弱的人群来讲,在平时多吃一些鸽子肉,能够提高身体素质,对抗疾病的出现。尤其是一些儿童,儿童的免疫力比较弱,容易受到病菌的入侵而发生疾病,所以在日常父母可以多给孩子多吃一些鸽子肉。

温馨提示,鸽子相对来说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只是要注意一些身体营养过剩的人群就要尽量避免使用鸽子肉。另外除了鸽子肉,还可以多吃一些鸽子蛋,鸽子蛋的营养和鸽子肉一样,能够提高免疫力,也能够帮助补充蛋白质,特别适合孩子食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详细>>

老鸽子的营养价值

鸽子的营养价值丰富,且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种疾病。中医学认为鸽子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鸽子还有着滋……详细>>

鸽子的营养价值高 胃热者不宜食用鸽子

鸽子是最常见的补品之一,在民间有吃鸽子比吃鸡更补的说法。那么,具体来说鸽子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并且,鸽子的营养价值虽高,也有一些人是不……详细>>

鸽子肉的营养价值

鸽子又名白凤,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还有一定的辅助医疗作用。着名的中成药乌鸡白凤丸,就是用乌骨鸡和白凤为原料制成的。古话说"一鸽胜九鸡"……详细>>

鸽子的营养价值

鸽子是一种大家耳熟能详的滋补身体的良品,它包含着许多的人体所需的营养,无论对小孩还是老人都有着一定的滋补功效,大家对于鸽子的营养价值知道……详细>>

  • 余国攀

  • 宣丽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