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哪些东西会消耗体内的营养?这5种东西专偷身体中的营养

2019-09-06 08:30:39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一些食物会消耗身体里面的营养,吃的越多导致营养元素流失的越快,最常见的就是盐、茶叶、盐以及抗生素和酒等,但是会有应对措施来缓解。

哪些东西会消耗体内的营养?

1、食盐

食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料味,吃的越多通过尿液排出的钙就会增多,从而导致身体缺钙,降低了骨密度,增加了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烹调食物时尽量以酸味代替咸味,不仅能减少盐的摄入,同时提高了饭菜的鲜香。少吃一些加工零食、腌制品以及酱类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隐形盐。

2、香烟

香烟里面含有的焦油以及一氧化碳等进入身体中,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c,每吸一根烟就会消耗大约25毫克的维生素c。对于长时间吸烟的人群,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猕猴桃西红柿,辣椒鲜枣以及西兰花等。若是长时间生活在烟雾中,每天至少要补充50毫克的维生素c补充剂。

3、酒

酒精在身体里面代谢必须要有维生素b1来支撑,大量酗酒的话会导致维生素b1供应不足,没有及时补充可能会对脑神经及肝脏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引起心脏病变。每次喝酒后应该吃一片,维生素不仅能够补充维生素b1,同时也保护了脑神经以及肝脏。

4、茶叶

一部分人群吃完饭后会喝一杯浓茶,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在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会和食物里面的铁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形成了不容易被溶解的物质,阻碍了对铁的吸收。平时应该多吃一些红肉来补充铁元素,比如牛羊肉以及瘦猪肉等,里面含有丰富的铁而且吸收率高。

5、抗生素

抗生素虽然能治病,但是也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不仅会杀死致病菌,同时也会杀死对身体有益的细菌,扰乱了消化道及泌尿系统里面的正常菌群,容易让胃肠道中的菌群发生失调。在吃抗生素期间每天喝一杯酸奶,里面含有的双歧杆菌,能够减轻抗生素所带来的副作用,促进食物消化。

温馨提示

尽量要减少以上食物的摄入,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的时间晒晒太阳,这样能够促进身体健康合成维生素d,多吃富含维生素d比较丰富的蛋黄动物肝脏以及海鱼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消耗体内营养的东西 营养误区 食物

5种行为习惯让体内的营养流失?揪出偷走体内营养的“小偷”!

全身各个组织器官都需要足够营养滋养,使得各系统正常运转。营养均衡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不少人营养非常丰富,没有挑食和偏食的习惯,身体也非常健……详细>>

7个妙招帮你消耗体内脂肪

每天摄入600毫克剂量的钙质(早餐和午餐各300毫克)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加快脂肪的消耗。科学家在一次研究中发现,按这种方法进餐的女性,比不……详细>>

盐、浓茶、烟是“营养小偷”?教你如何应对!

民以食为天,食物能为身体提供所需的营养素,维持各个器官功能正常运转。不过,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就会偷走体内的营养素,久而久之造成营养素缺乏,……详细>>

常见的营养误区有哪些?避开这3大营养误区!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上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网络上却流传着食物相克或食物治病等信心,往往让人们陷入营养误区,反而影响身体健康。详细>>

食物里有6个“偷盗者”?或许你正在吃!

多种营养物质自身无法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取。饮食多样化和全面就能避免营养不均衡,然而,有些食物虽然很美味,但却会消耗体内某种营养,导致营……详细>>

  • 宣丽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