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冬虫夏草煮水喝能治久咳?还有什么功效?

2019-09-06 09:16:39      

冬虫夏草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它的养生功效和药理作用非常的突出。尤其是在于止咳方面,更是有补肾益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它生长于3千米到5千米高海拔的高山灌丛和高山草甸,因此非常的珍贵。冬虫夏草煮水喝能治久咳吗?冬虫夏草还有什么功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冬虫夏草煮水喝能治久咳吗?

冬虫夏草它的止咳的功效最被人熟知,很多人都将之称之为止咳圣草,咳嗽久治不愈的人都会选择用冬虫夏草煮水来调理身体,达到止咳的目的。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冬虫夏草治疗的咳嗽并不是针对所有的咳嗽,因为它有一定的特定性,那些慢性咳嗽的疾病使用冬虫夏草十分有效,比方说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肺气肿这些疾病都是十分有效的。

但是如果因为感冒而引发的急性咳嗽这种症状,是不适应冬虫夏草的,甚至会使咳嗽更加的严重,并且容易让咳嗽经久连绵,久治不愈。所以感冒引起的咳嗽,千万不要吃冬虫夏草。在了解冬虫夏草是否适合自己之前,最好能够寻问中医医师的意见。

冬虫夏草还有其他哪些功效呢?

1、调节人体的免疫系统

人体免疫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人体免疫系统正常人体就会逃脱肿瘤的侵袭,如果免疫系统出现问题,则非常容易发展成为肿瘤。冬虫夏草对于免疫系统的调节非常有功效,它可以使免疫系统一直处于一个最佳的状态,不会出问题,也变相的预防肿瘤的发生。

2、抗癌

冬虫夏草具有一定的杀死癌症细胞的作用,因为冬虫夏草中含有的虫草素可以抗肿瘤。但是实用冬虫夏草只能够起到辅助的抗癌作用,但是真正得了癌症之后,必须去医院接受行之有效的治疗。

3、养护肝脏

冬虫夏草可以养护肝脏,它能够减轻有毒物质对于肝脏的影响,使肝脏免受毒素的伤害,维持正常的肝脏功能。另外冬虫夏草还能够对抗肝纤维化的发生,能够预防肝炎。

4、提高造血

冬虫夏草能够增强骨髓的功能,使骨髓更好的造血,生成血小板、红细胞和白细胞。

冬虫夏草的止咳功效非常的突出,但是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对症,否则达不到好的效果。另外冬虫夏草还有其他的一些养生功效,希望大家能够更好的使用它,让它为身体健康出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