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酒精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爱吃黄瓜的你知道黄瓜的功效吗?至少会带来6大好处

2019-09-11 00:04:22      

黄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很多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都喜欢吃一些黄瓜,因为黄瓜的功效是比较多的,而且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很多人却并不知道黄瓜的功效有哪些,有些功效朋友们一定要对它有所了解,这样的话是比较好的。

黄瓜的功效有哪些?

1、顺发亮甲

黄瓜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硅元素,这种元素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更加柔顺,而且也可以让我们的指甲变得更加的结实。科学研究证明,黄瓜里面的硫元素对刺激我们头发的生长也有很大的好处。

2、美容护肤

科学研究证明,黄瓜里面所含有的黄瓜酶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很好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也可以起到比较不错的美容护肤的效果,对增强身体的血液循环速度也是有比较不错的效果的。黄瓜还有比较不错的抗氧化的作用,经常吃一些黄瓜能够有比较不错的抗衰老的作用。

3、清新口气

黄瓜对治疗牙龈疾病也是有比较不错的效果的,经常吃一些黄瓜可以让我们的口气变得非常的清新,对牙齿的好处是非常的多的,所以想要很好的清新口气,那么就建议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黄瓜,这样的话是比较好的。

4、排出毒素、防止便秘

黄瓜中富含比较丰富的纤维素,这种物质对身体肠道的蠕动是有比较不错的作用的,经常吃一些黄瓜可以帮助身体把这些多余的宿便排除体外,有效的清理身体里面的各种垃圾,对肾结石还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5、醒酒的作用

在喝酒之后吃一根黄瓜就可以起到醒酒的作用,并且黄瓜也可以给人们的身体补充一定的营养物质,很好的解决酒精中毒的情况。在喝酒之后,如果马上吃一根黄瓜的话,那么就能够大大的降低酒精对自己身体的危害。

6、补充维生素

黄瓜中富含的维生素含量也是比较多的,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等元素,如果我们平时吃黄瓜的时候带着皮吃的话,那么效果就更加的明显了,所以建议吃黄瓜的时候,一定要带着皮吃。

温馨提示

黄瓜的功效是比较多的,经常吃一些黄瓜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黄瓜也不可以吃的太多,吃的太多的话很容易引起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多加注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瓜的营养功效 黄瓜的功效 黄瓜

爱吃黄瓜的人身体好不好?夏季多吃黄瓜带来5大好处

黄瓜是一种非常天然的美容护肤品,很多护肤品中都含有黄瓜的成分,黄瓜不仅可以用来敷脸,让皮肤恢复好状态,它还可以作为一种清爽的水果,在炎热……详细>>

黄瓜的6大功效你知道吗?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黄瓜的营养价值不仅仅是我们最熟知的,还有许多是你意想不到的哦。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和黄瓜搭配一起……详细>>

吃黄瓜有哪些好处呢? 黄瓜有哪些禁忌呢

黄瓜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清香脆爽,四季皆可食用。很多人只会用黄瓜来减肥,敷面膜。可是你知道吗?黄瓜对我们的身体还有很多的好处,甚至……详细>>

响油黄瓜vs拍黄瓜 夏天黄瓜怎么吃?

今年夏天你还在吃拍黄瓜吗?据说现在流行更高颜值、更好吃的响油黄瓜呢。不如下面就来看看响油黄瓜的做法吧,清爽入味哦。此外,吃黄瓜还有一些禁……详细>>

黄瓜很常见,但它的6大营养功效你了解吗?

说道黄瓜,大家再熟悉不过了。黄瓜含水量特别高,吃黄瓜可以补水,用黄瓜敷脸也可以让脸部的皮肤更水润。其实黄瓜的好处还不止于此,黄瓜的营养价……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