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是肾虚的信号?如何调理?

2019-09-20 09:10:49      

肾虚不仅能够使人腰酸背痛、精神乏力,还有可能会对泌尿功能产生不利影响,对于男性来说还会影响男性的性生活,所以及时的调理肾虚,才是保证身体健康的重点所在。在调理肾虚之前,我们首先要知道哪些症状是肾虚的信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身体出现哪些症状是肾虚的信号?

1、眼睛浮肿

在早上睡起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眼睛浮肿的情况,有一些人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喝水喝的过多导致的,而有一些人就是肾虚的信号。肾虚使得肾脏功能受到一定的影响,泌尿的功能也会随之而下降,体内的毒素就不能通过尿液及时的排出体外,自然就会在体内堆积,积累在眼睛当中就容易导致水肿的出现,尤其是在眼睑部位。

2、小便异常

肾功能如果出现问题影响着泌尿功能,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在小便上来判断自己是否出现了肾虚。比如,对于正常的人来讲夜晚基本上是不起夜的,除非水喝多了,但是如果近段时间并没有多饮水的情况,还会出现夜尿频繁,这时候就要警惕是否是肾虚导致的。另外有的时候还会出现小便无力的情况,也有可能是肾虚引起。

3、腰酸背痛

肾虚还有一个较为典型的表现就是容易腰部酸痛,主要的表现在于腰部隐隐作痛,酸软无力,注意和腰肌劳损相区别。这种情况在性生活中的表现会更加的明显,腰部使不上力,破坏性生活的和谐。

肾虚应该如何调理?

1、饮食调理

当出现肾虚情况的时候,可以从日常的食物中加以补足,比如可以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比如说羊腰、猪肾、羊肉、海参、泥鳅、韭菜等。吃上一次半次效果并不是特别显著,甚至会没有效果,还是应该持之以恒的加以调理才对。

2、多运动

想要补肾,可以从运动入手。经常锻炼自己的腰腹力量以及下肢力量,是会使自己肾虚的情况得以改善的。尤其是男性可以做一些深蹲运动,深蹲不仅可以有助于男性的前列腺保健,还会使男性性能力得到提高,是肾虚人首选的运动。

3、提高睡眠质量

想要补足肾虚,要使人肾气得到很好的滋养,重点就是拥有好的睡眠质量,一定不要熬夜,也不要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

肾虚不管是对于男性还是对于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需要重视的一件事,日常生活中一定做好调理工作,不要透支自己的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吴伟康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