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香菜有特殊香味,5大营养功效也让你惊叹

2019-10-01 07:54:26      

香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但是一部分人群却接受不了香菜带来的味道,不能因为其味道而直接抹杀香菜的营养价值。坚持吃香菜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香菜能带来哪些功效?

1、辅助治疗伤风感冒以及呕吐

在秋季早晚温差大,稍微不留意就有可能会出现伤风感冒,让患者不停地打喷嚏以及流鼻涕。这类人群可以把10克饴糖、30克香菜和半碗米汤,一起放在锅里面蒸煮,能辅助治疗伤风感冒,减轻其症状。对于反胃恶心呕吐的人群来说,把适量的香菜洗干净捣碎取出汁,搭配两小勺甘蔗汁,每天喝两次可缓解其症状。

2、辅助治疗麻疹以及祛除寒气

香菜可达到清热透疹的效果,尤其是含有的特殊气味刺激汗液的分泌,帮助身体发汗。对于麻疹一直不出疹的人群来说,可以把500克香菜放在水里面煮开,用热水熏蒸后再洗手脚。另外脾胃虚寒的人群可以多吃香菜,能达到暖身暖胃的功效,缓解了胃部疼痛。平时喝小米粥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生姜、橘子皮以及香菜末,可达到温胃散寒以及消食理气的功效。

3、缓解消化不良以及痔疮疼痛

香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芳樟醇以及甘露糖醇等挥发性的物质,能刺激唾液分泌,加快了胃肠道蠕动,提高了人们食欲。另外把适量的香菜放在锅里面煮成汤,每天熏蒸肛门部位可达到消肿止痛的功效,缓解了痔疮所引起的不适感。

4、能缓解高血压

把10克葛根和新鲜的香菜放在锅里面煎煮,每天早晚各喝50毫升,坚持15天左右能缓解高血压情况。香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元素以及维生素c,能扩张以及软化血管,降低了血脂,同时也预防了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动脉硬化。

5、提高人们的免疫力

香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c能够保护视网膜,促进了视网膜感光物质的合成,缓解了眼干燥以及疲劳感,预防了夜盲症的产生。另外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保护呼吸道眼部以及胃肠道黏膜,防止让病毒和细菌入侵,提高了免疫力。

温馨提示

虽然香菜有这么多的好处,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对于正在腹泻以及胃痛的人群来说尽量少吃,因为香菜会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了食物的消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菜的营养功效 香菜的功效 香菜

香菜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香菜是伞形科芫荽属植物,本身具有特殊香味,又能辟除食物的异味,是大众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绿叶。香菜作为一种配菜,每次食用量不大,但用处却不小……详细>>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香菜食用禁忌你知道吗?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我们经常第一印象认为香菜就是烹饪菜肴时的调味,从而忽略了香菜本身的功效以及作用,香菜有哪些不为你我所知的功效呢?……详细>>

香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香菜的食疗功效及做法

在我们的饭桌上,有一种菜气味独特,它就是香菜。有人喜欢香菜独特的柑橘香味,有人却对其敬而远之。调查数据显示,世界上大约有1/7的人不爱香……详细>>

香菜的营养价值很高 香菜吃多了会杀精是真的吗

香菜是一种调味品,有些家庭主妇为了自己制作出来的菜更加的美味,一般都会选择添加一些香菜,香菜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但是网络上有传言说香菜……详细>>

便秘缺乳吃香菜 提味蔬菜之香菜6大功效

香菜是人们再熟悉不过的提味蔬菜,北方一带人俗称“芫荽”状似芹,叶小且嫩,茎纤细,味郁香,是汤、饮中的佳佐。香菜除了提味之外,它也有着较多……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