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西红柿好吃又健康,教你这5种搭配方法营养会翻倍

2019-10-19 03:31:14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番茄红素,只有和绝配的食物搭配在一起才能让营养翻倍,不妨来了解一下。

西红柿和哪些食材搭配在一起营养价值可翻倍?

1、西红柿鸡蛋汤

西红柿里面含有的番茄红素,属于脂溶性的维生素,只有经过烹调或者加热之后才能够让其发挥营养价值。但是番茄红素遇到光或者热的话容易分解,不能长时间的烹调。制作西红柿鸡蛋汤的时候加热时间短,能够最大程度保存里面的番茄红素,防止营养物质的流失。

2、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炒鸡蛋是非常简单的,但是通过炒的烹调方式并不是很健康,在加热的过程中可能会让大量的番茄红素流失。炒的时候尽量先把鸡蛋炒熟之后再放入西红柿,缩短加热的时间。

3、西红柿搭配西兰花

西兰花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抗氧化剂,比如花青素以及类黄酮等,能达到抗癌防癌的功效,防止正常基因发生癌变。西兰花和西红柿搭配在一起,不仅仅提高营养价值,同时也带来很好的口感,但是在吃西兰花前要提前焯一下。

4、西红柿搭配牛腩

在牛肉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能增加血液中氧含量。牛肉里面含有的粗纤维不容易被消化和吸收,但是西红柿正好能弥补其不足,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其消化。尽量先把牛腩炖熟,出锅前5分钟再放入西红柿块,这样能防止维生素的流失。

5、西红柿拌糖

通过凉拌西红柿的方式,能够防止维生素c的流失,但是不能更好的吸收里面的番茄红素,增加了身体对糖分的摄入。另外也可以把西红柿榨成汁喝,热量低而且营养损失比较小。在西红柿外皮里面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以及膳食纤维,在吃的时候尽量不要去除皮。

温馨提示

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说空腹吃西红柿是最好的,这样能够吸收里面的营养价值。但是胃肠道疾病、体寒及脾胃虚寒的人群,饭后两个小时之后再吃西红柿,不然会对脾胃带来刺激,从而引起身体的不适感。另外月经期以及月经不调的女性,尽量不要生吃西红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的搭配吃法 西红柿的搭配 西红柿

合理搭配西红柿营养翻倍,美味健康又养生

西红柿是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剂,能延缓衰老,具有美容养颜排毒的功效,若是在饮食中合理的搭配西红柿营养价值会……详细>>

天吃西红柿的搭配方法

番茄烧茄子。做茄子最痛苦的事是它很容易吸油。但有番茄就不同了。这道菜能融合番茄的酸和茄子的嫩,将二者营养合二为一,既除去了红烧茄子的油腻……详细>>

西红柿搭配什么吃最健康? 和水果榨汁喝更健康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和钾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番茄红素等有益成分。用西红柿搭配苹果榨汁喝,能开胃消食、防止便秘、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用西红柿……详细>>

西红柿怎么吃最营养?教你5大营养吃法

西红柿怎么吃最有营养?西红柿我们经常吃,但怎么吃却让很多人纠结不已,归其原因还是营养和味道的问题。专家表示,西红柿不同的烹饪方法各有优势……详细>>

西红柿和虾一起吃易中毒 西红柿搭配什么吃好

西红柿又名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详细>>

  • 郑峥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