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常吃这几种食物身体好,能养生防病

2019-10-09 09:19:53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在吃上面非常有讲究,尤其是家里有婚宴小孩百天宴等场合,请客的时候家人都非常要面子,什么贵点什么。但是贵也不一定好吃,便宜的也不一定不美味。虽然山珍海味美味可佳,但是却不一定健康,反而日常的一些便宜食物,虽然看着没那么美味,但却非常有营养,对身体健康有益处。

中国饮食文化有很长的历史,源远流长,一直为我们留下了本土的食物,看着不起眼,但它们的营养价值极高。那么都有哪些食物呢,下面我跟大家一起来看看。

常吃这几种食物能防病助长寿

1、粥有护胃补元气的功效

在烹饪过程中,粥将食物中的有效成分释放溶解成汤,易于消化吸收,适合食欲不振、身体虚弱的人食用。粥的食疗效果一直在变化。葱粥具有杀菌作用。芹菜粥可以润肠通便。在热粥上撒葱可以预防感冒。此外,粥还可以帮助药物达到更好的疗效。例如杏仁、茯苓等中药材必须与粥一起食用,才能保持药效持久,达到更好的效果。

2、大蒜有消炎和杀菌作用

在过去的年代并没有抗生素,大蒜在拯救生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过去,游行时,盐和大蒜是必要的。盐被用来补充矿物质,而大蒜被用来杀菌和预防疾病。最近,大蒜也被发现可以降低胆固醇。但是生大蒜又辣又刺激,所以患有胃炎、喉咙痛、痔疮、红眼和痤疮的人不应该吃生大蒜。避免空腹吃大蒜。你可以烹饪、炒菜或做泡菜来减少辣味刺激。

3、白菜止咳化痰还抗癌

冬天,一切都会枯萎,但是白菜仍然像松树一样绿,受到人们的广泛欢迎。根据传统中药,白菜可以退烧、止咳、化痰。现代科学发现,白菜是最受欢迎的抗癌明星,因为它营养价值高,品种多样,一年四季都可食用。冬天是吃白菜的好季节。大白菜富含的纤维和维生素C可以弥补冬季蔬菜和水果摄入的不足。然而,体质虚寒的人不适合吃大量生冷白菜。

人们一天三餐都要按时的去吃,在吃的方面大家要尽量的选择对自己身体好的,不要长时间的吃快餐,这样时间一长会损害自己的身体。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各种癌症,这于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平常饮食要少油少盐,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从每一餐开始,让我们有营养健康的饮食习惯,有一个好的身体。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养生防病的食物 养生食物 食物

这6种食物很常见,秋季多吃养生又防病

现在天气变化多端,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来说,稍微降温就会感冒或者咳嗽。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材具有药用价值,可达到健康保健的效果。详细>>

秋天吃什么好?多吃这几种食物好吃又养生

俗话说“春吃芽、夏吃叶、秋吃果、冬吃根”,现在慢慢的进入秋季了。而且秋季恰好是吃水果的好季节,古人也说过;“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所以……详细>>

吃什么食物可以长寿?长寿的人都爱吃这几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人们在饮食上都是比较讲究的,在宴请客人的时候,我们的饮食都会比较好。虽然这些山珍海味虽然味道可口,但是吃起来……详细>>

春季养生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6款食物来养生防病!

春天是肝气旺盛的季节,饮食主要以养肝护肝为主。中医讲春季是养生的好时机,选择合适的食物能保健养生,同时能延年益寿。详细>>

这几种黄色食物常吃有好处,美容又养生

现在很多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衰老是比较容易的,很多女性已经变成了黄脸婆,黄脸婆对女性是有比较大的杀伤力的。所以说如果在……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