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鸡蛋怎么吃营养好?4种搭配吃法补气血又补肾

2019-10-15 09:14:59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鸡蛋的吃法有很多,比如蒸煮炒等,不同的吃法会带来不同的养生效果,只要选择正确的搭配方式,就能达到补气血以及补肾的效果。

怎么搭配鸡蛋营养好?

1、鸡蛋搭配枸杞子

枸杞子具有滋补肝肾的效果,鸡蛋能够养血补肾以及滋阴润燥。推荐选择枸杞子鸡蛋羹,把两个鸡蛋打散和20克枸杞子调拌均匀,隔水蒸一直让鸡蛋蒸熟为止,能增强补肾和养肾效果,可改善肝肾不足所引起的流泪,防止出现老花眼。

2、鸡蛋搭配鸡内金

孩子的脏腑功能比较娇嫩而且胃肠道消化功能差,暴饮暴食或者大量吃生冷食物会对脾胃带来损伤,从而引起食积。当孩子食积时会出现没有任何食欲,腹部胀满,恶心呕吐,大便干结,小便发黄,同时伴随着烦躁不安,手脚心发热低热以及舌苔厚腻。此时可以选择鸡内金,具有健胃消食的效果,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推荐选择鸡内金鸡蛋薏米粥,锅里面打入两个鸡蛋,30克薏米,25克粳米和一个鸡内金,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半个小时即可,具有补脾和胃以及滋阴润燥消食的效果,同时也能够健胃利湿。

3、鸡蛋搭配米酒

米酒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和有机酸,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也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健脾益胃以及活血除湿,帮助补气血。把适量的米酒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烧开之后,再把鸡蛋打散放在锅里面煮,但是不能过量吃。产妇每次喝20毫升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达到了活血化瘀的效果,帮助排除恶露。痛经的女性适当的喝能够缓解痛经所引起的腹部疼痛。

4、鸡蛋搭配西洋参

西洋参具有补气生津及养阴清热的功效,能够滋润五脏,提高人民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抗击疲劳,帮助调节中枢神经系统,防止出现心脑血管疾病。推荐枸杞子西洋参蒸鸡蛋,把10克西洋参研磨成细粉,然后加入两个鸡蛋液,5克枸杞子调拌均匀,隔水蒸熟,适合气质虚弱以及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

温馨提示

只要合理的搭配鸡蛋,就能够达到养生保健功效。其实鸡蛋最好的吃法就是蒸和煮,能防止里面营养物质的流失。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的搭配吃法 鸡蛋的吃法 鸡蛋

鸡蛋怎么吃营养?分享6种鸡蛋的另类家常吃法

鸡蛋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煮、蒸、煎和炒,除此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吃法呢?鸡蛋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在吃法上也有很多是你意想不到的。下面就来看……详细>>

鸡蛋生吃更营养?推荐鸡蛋营养吃法

鸡蛋作为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有些人喜欢吃生鸡蛋,在他们看来,吃生鸡蛋能够让身体更好地吸收鸡蛋的营养。还有一种说法是生鸡蛋吃了能下火。鸡蛋可……详细>>

生吃鸡蛋更营养?鸡蛋的正确吃法大盘点

鸡蛋是我们最熟悉的食材之一,不仅味美营养价值高,而且价格还不贵,故受很多人的喜爱。不过,对于鸡蛋的吃法,却出现了一些争议。有人认为,鸡蛋……详细>>

鸡蛋做法哪种好?鸡蛋营养吃法排行榜

在各种食物里,鸡蛋的吃法几乎是最多种多样的,营养师根据各种研究与实验数据,帮我们列出了3个鸡蛋吃法排行榜,最后发现,不管在哪个榜单里,“……详细>>

鸡蛋6种常见吃法 怎样才能更好吃

鸡蛋的营养价值,相信不用小编多说,大家都是有所了解的。同时,鸡蛋的吃法有很多种,不同的吃法具有不同的味道。今天,小编所要教大家的是如何让……详细>>

  • 欧阳惠卿

  • 郑峥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