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秋季养生红糖先行,教你5种搭配吃法来养生防病

2019-10-11 01:16:47      

红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经常性的和红糖具有补血益气的效果,其实只要和其他的食材正常搭配,能够辅助治疗各种疾病,让你意想不到。

红糖有哪些功效?

1、红糖搭配乌梅能够辅助治疗风寒咳嗽

乌梅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搭配红糖能够祛除风寒,达到了滋阴润肺以及止咳化痰的效果,适合无痰干咳的人群。另外乌梅也能够止腹泻,搭配红糖能温暖肠道,缓解腹泻以及痢疾等问题,达到了止泻润肠的功效。

2、红糖搭配鸡蛋能够缓解冬季瘙痒症

鸡蛋和红糖的营养能互补,让人们的脸色变得更加红润而且有精神。只要女性坚持喝红糖煮鸡蛋,就能够降低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因为鸡蛋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能够保护乳腺组织。另外蛋黄里面含有的胆碱能够刺激头发的生长,具有生发养发的功效。

3、红糖搭配绿茶能够补血益气

在红糖绿茶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以及叶酸,能刺激造血细胞的生成,加强了造血功能,改善了贫血问题,达到了补血益气的效果。红糖属于热性食物,绿茶属于阴性食物,能够中和调血,两者搭配在一起不温不热,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

4、红糖搭配生姜能防止感冒

秋季风寒感冒可以喝一杯生姜红糖茶,一直让身体微微出汗为止。手脚冰凉的人群每天早晨坚持喝一碗,生姜红糖水能让身体变得更加暖和,缓解了手脚冰凉的问题。另外痛经的女性喝一杯红糖姜茶,能够让月经血液变得更加通畅,改善了痛经所引起的腹部疼痛以及恶心呕吐。

5、红糖搭配山楂能缓解咽喉发炎

秋季天气干燥人们会出现咽喉发炎,此时可以喝一碗山楂红糖粥,能缓解咽喉的不适感,帮助消除咽喉的炎症,同时也达到了平喘化痰的功效。另外秋季天气寒冷,容易出现动脉硬化,坚持喝山楂红枣粥能降低身体中坏胆固醇的含量。

温馨提示

红糖是好东西,只要合理的使用就能够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但是高血糖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的人群要控制红糖量,不然会升高血液粘稠度加重了病情,另外婴幼儿还没有发育完全也要少吃红糖。其实红糖也属于一味中药材,具有补血益气以及祛风散寒的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的搭配吃法 红糖的吃法 红糖

女性吃红糖有什么好处?3种搭配方法功效翻倍

严寒冬季追求温补红糖水,特别适合于女性,具有活血化瘀以及暖胃健脾的功效,适合于造血功能下降以及体质虚寒的人群。红糖是没有被精炼过的,里面……详细>>

红糖营养价值高又补血 教你日常怎么吃

说到红糖,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补血的功效,这是女性在特殊时期最常见的食材。那么,红糖真的具有我们所认为的补血功效吗?与此同时,红糖除了泡水……详细>>

女性可多吃红糖 美容养颜

在民间有女性经期喝红糖水的习俗,其实红糖还有其他的功效哦。女性吃红糖还可以美容养颜,这个作用是否是你意想不到的呢?今天,就来具体了解了解……详细>>

红糖颜色越深越好吗? 教你正确选红糖

红糖颜色越深越好吗?红糖不仅仅在女性的经期有所帮助,还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功效哦。然而,红糖是否越红越好呢?要如何挑选红糖呢?接下来,就来……详细>>

如何辨别赤砂糖和红糖?红糖功效与养生美颜方

俗话说:“红糖是个宝,病毒全赶跑”。红糖作为一种养生保健的茶饮,不仅适宜女人,对男性老人也有很大的好处,但是由于国家目前暂时无“红糖”的……详细>>

  • 罗颂平

  • 郑峥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