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吃什么能补肾?

2019-10-22 09:23:51      

肾脏能生成尿液,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和代谢产物。肾脏功能异常时可在身体上找出蛛丝马迹,一旦有症状要及时治疗,防止发展成肾炎或者肾功能衰竭。

肾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

1、全身没劲儿以及没食欲

肾不好的人群体内的毒素以及废物不能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让患者感觉到全身无力,没有任何精神以及疲劳感。另外大部分人群也会出现厌食,没有任何食欲,同时伴随着恶心呕吐。除此之外尿液也可以看出肾脏问题,肾不好的人群尿液里面有泡沫,说明大量的蛋白质在肾脏中漏出引起。

2、腰部疼痛和身体水肿

肾脏分布在腰部两侧,肾脏不好使会有不明原因的腰痛。在正常情况下每天排尿4~6次左右,尿量可达到800~1500毫升。若是尿量或者排尿次数突然增多或者减少需警惕。另外肾病患者也会出现一过性的水肿,尤其是脚踝以及双下肢水肿比较严重。

吃什么能补肾?

1、黑枣和板栗

黑枣具有补肾的功效,可入肾经,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可达到养肾阴血以及补益脾胃的功效。板栗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等,可达到补肾强筋以及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活血化血。

2、海参和桑葚

海参里面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可延缓衰老,同时也能补肾壮阳。桑葚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利用,可达到滋阴补肾的功效,但是每天吃桑葚的量不能超过10克。

3、黑芝麻和枸杞子

把黑芝麻放在锅里面使用小火炒熟后磨成粉,每天早晚吃一小勺,能辅助治疗肾虚所引起的腰膝酸软以及早生白发。枸杞子也是不错的选择,把10克枸杞子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可达到滋补肝肾以及明目的效果,缓解肝肾亏损所引起的头痛头晕。

温馨提示

保持规律作息,切不可长时间熬夜通宵,减少久坐的时间,多运动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不良的情绪,戒掉烟酒,在中医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中药材来达到养肾补肾的效果。多喝水多排尿,帮助冲刷肾脏垃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食物 肾不好的表现 肾不好

肾不好吃什么?推荐7种补肾养肾的食物

肾,主藏精,为人体生命之本源。养肾补肾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肾不好就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对肾的养护尤为重要。那么,如果肾不好,……详细>>

男人肾不好警惕5症状 海参粥助补肾

男人肾不好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男人肾不好所带来的危害是有很多的,所以一定要及时发现肾不好的症状。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男人肾不好的5大症状……详细>>

肾不好的人要忌口这5种食物,当心毁了你的肾!

肾脏是主要的代谢器官之一,尿液也是由肾脏产生的,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大量的毒素和废物则会积存在体内,对各个脏器造成严重的损害,因此肾不好……详细>>

肾不好会有哪些表现?推荐这4种水果帮你养护肾脏!

肾脏生长在人体腰部位置,可以说得上是人体体内的搬运工。肾脏能够排出体内毒素,还能把人体内一些超标的元素排出去。另外,肾脏还可以调整人体的……详细>>

半夜常起来夜尿是肾不好吗?这些食物帮助你补肾气

身体的排尿系统和肾脏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排尿系统也会跟着发生问题,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半夜起来尿尿的次数比较多,他们就怀疑自……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