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人体缺钾影响健康,可多吃这几种食物来补充

2019-11-10 06:03:33      

钾是人体许多关键功能所必需的物质,如体内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牙齿和骨骼健康以及控制神经系统等。缺钾会导致烦躁,疲劳,高血压,虚弱和心悸,因此选择富含钾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

有什么食物富含钾?

1、扁豆。扁豆是钾的丰富来源,可降低中风风险。扁豆还富含其他必需营养素,如叶酸,硫胺素,镁,铁和锰,以及含有大量纤维。

2、菠菜。菠菜是健康的食物选择。菠菜富含钾,而且含有许多必需营养素,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K和锰,有助于良好的视力,骨骼健康,新陈代谢和免疫力。

3、甜菜。甜菜不仅含有钾,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锰和叶酸。甜菜更是抗氧化剂的丰富来源,可抵抗自由基损伤,提高免疫力和整体健康。

4、香蕉。香蕉是一种含有钾的常见水果,吃香蕉是一种在锻炼后恢复体内钾储备的绝佳方式。香蕉还含有丰富的淀粉和膳食纤维,是碳水化合物的极佳来源。

5、乳制品。虽然水果和蔬菜是钾的最佳来源,但乳制品的矿物质含量却高得惊人。一杯全脂牛奶含有约300毫克钾,而相同数量的脱脂牛奶含有400毫克。酸奶是一种流行的益生菌,也含有大量的钾和大量有益于肠道健康功能所必需的好细菌。

6、橘子。橙子因其维生素C含量而广受欢迎,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橙子也是钾的极好来源。橙子还含有维生素A,叶酸,硫胺素和抗氧化剂,其高抗氧化成分也可以抵抗自由基,增强免疫力,让身体保持健康。

7、鳄梨。鳄梨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健身爱好者的最爱。鳄梨不仅含钾,还富含单不饱和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K,叶酸和抗氧化剂,对心脏健康非常有益。

钾是非常重要的营养素。这里提到的7种食物是钾的最佳来源,可以补充钾和其他必需营养素,调节肌肉和心脏功能,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钾元素的食物 补充钾

钾元素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这4种富含钾的食物,可多吃!

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素,是保证人体重要功能的矿物质。在日常饮食中添加几种富含钾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确保最佳的身体机能,平衡体内的电解质……详细>>

补充钾元素应多吃点紫菜

到了酷热难当的夏季后,人体大量出汗,除了丢失一定数量的钠元素外,还丢失了相当数量的钾,如果钾得不到及时补充,往往会导致食欲不振、疲乏无力……详细>>

男性可以吃紫菜补充钾元素

此外,紫菜不光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而且还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大量食物纤维。多吃紫菜还能够缓解疲劳,而且具有多种补的作用。从中医角度来说,紫……详细>>

补充钾镁和纤维素多吃四种白色蔬菜

食物颜色也是决定营养的指标之一。应多吃的4种白色蔬菜,可更多地补充钾、镁和纤维素。详细>>

严重缺钾危害大 饮食如何补充钾元素

我们要维持身体的健康状况,就要及时补充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这样才不会使健康状况下降。其中,最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就是钾元素。要知道,人体……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