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孩子咳嗽吃什么食物好?吃这3种食物能帮助缓解

2019-11-04 00:03:48      

在生活中有一些孩子出现咳嗽的时候,但很多父母不想给孩子服用药物想通过食疗的方式来帮助孩子改善咳嗽,他们会弄各种汤水来让孩子饮用,但对于一些工作繁忙的父母来说,熬煮各种汤水会比较麻烦,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起到缓解咳嗽的作用,在想让孩子进行食疗调理的时候其实可以不用过于麻烦,多让孩子吃以下这些食物就能有效缓解。

孩子咳嗽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有效缓解?

一、白萝卜

白萝卜有清热化痰的作用,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果蔬,当孩子出现咳嗽并且反复发作的时候,父母可以多让孩子喝一点白萝卜汤,能够缓解冬季所带来的干燥帮助孩子润肺,对于咽喉部过于干燥而导致咳嗽的现象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二、雪梨

雪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知道它有润肺止咳的效果,而在孩子咳嗽的时候不妨让孩子多吃一些雪梨,不仅能够让孩子当做零食食用,还能够缓解咳嗽,或者可以将雪梨炖冰糖水饮用也是可以改善孩子咳嗽的症状。

三、番茄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素,而这些物质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特别是呼吸道发生感染所引起的咳嗽能够帮助改善,大多数孩子出现咳嗽时因为呼吸道被病菌所吸入而导致,所以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番茄来提高免疫力并且改善咳嗽。

孩子咳嗽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一、饮食要清淡

在孩子出现咳嗽的时候,父母要注意保持孩子的饮食清淡,多让孩子吃一些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一些刺激性比较高的食物,特别是零食,这些食物如果让孩子食用很容易让呼吸道炎症加重而加重咳嗽。

二、多喝水

在孩子咳嗽期间要让孩子多喝水,多喝水能滋润喉部,避免咽喉部过于干燥,还能够帮助排除呼吸道中的一些毒素,防止毒素堆积在肺部而让咳嗽加重。

总的来讲,孩子在出现咳嗽的时候通过食疗以及生活护理是可以有效改善的,只是要知道由于孩子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弱,在季节转变的时候很容易让病菌入侵而诱发一系列呼吸道疾病,所以在日常要多加重视,提高警惕。不过要注意的是孩子咳嗽不要随便让孩子吃药,毕竟孩子的身体发育并不完善,随便服用药物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感冒咳嗽吃什么食物好

咳嗽是肺部疾病中一种常见症状,其机理是肺失宣降,肺气上逆。中医将咳嗽分为外感与内伤两大类,外感咳嗽又分为风寒咳嗽、风热咳嗽和燥热咳嗽。……详细>>

孩子咳嗽要注意饮食禁忌,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咳嗽是很多孩子经常会出现的情况,在孩子咳嗽的时候,很多妈妈都会用一些自己认为爱孩子的方式来帮助孩子缓解咳嗽症状。但是殊不知有一些食物在孩……详细>>

孩子咳嗽不能吃什么?孩子咳嗽吃这些食疗方

夏秋的过渡期间,天气往往变换幅度比较大,导致一大部分人适应不了,频繁感冒、咳嗽,尤其是孩子,那么除了遵照医嘱之外,孩子咳嗽吃些什么可以好……详细>>

小儿咳嗽吃什么好?适量吃这6种食物可改善!

小儿的身体抵抗力是比较差的,很多疾病都可能会引起小儿有咳嗽的症状,小儿一旦咳嗽就容易拖拖拉拉的不见好,吃药恢复的也比较慢,时间长了会损伤……详细>>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推荐6种食物,利于康复!

感冒咳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尤其在季节交替期间,更容易出现感冒咳嗽,患上感冒并伴随有咳嗽症状,除了要积极治疗之外,日常饮食也是必不可少……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