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日本:大酱汤防乳腺癌

2008-10-10 14:40: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大酱汤是日本非常重要的一种饮食,大酱是由黄豆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最近,东京的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发表了一个大型的实验报告指出,只要女性每天喝三四碗大酱汤,患乳腺癌的几率可以下降 40% 。该研究机构针对日本 40 — 59 岁的 21852 名女性进行了长达 10 年的研究调查。发表的结果刊登在美国的国家癌症研究中心期刊上。

  日本大酱种类繁多,以黄豆为主,但根据辅料又分为米大酱、麦大酱、豆大酱三大类。颜色有白、红两种,根据产地不同而味道各异,乡土气息极浓。很多日本人把大酱汤叫做“老母亲料理”。

  大酱汤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制作时先把水烧开,放入自己喜欢的配料。日本人除了加入季节性蔬菜外,还喜欢放豆腐、滑子蘑、藻类和扇贝等。接下来是汤的味道鲜美与否的关键步骤:舀一大勺汤,把大酱放入勺中搅拌使之溶解,倒入锅中,一定不要让加了大酱的汤再沸腾。

  大酱的原料黄豆中含有的异戊醛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激素,它除了预防乳腺癌外,还能降低与激素相关肿瘤的发病率。日本人有句谚语,“每天一碗大酱汤不用开药方”。大酱还含有乳酸菌和酵母等多种利于蛋白质消化的微生物。据调查,每天喝一碗大酱汤,胃溃疡的发病率低,因为大酱中的酵母利于消化。

  日本营养专家还建议上学的孩子早餐要喝一碗大酱汤,因为大酱汤能迅速被肠胃吸收,大酱汤所含的卵磷脂、维生素能使脑细胞更加活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吃丝瓜能预防乳腺癌吗?

用油起锅,放入蒜、葱爆香,倒入丝瓜块、西红柿炒匀,倒入花菜,淋入料酒,炒匀,转小火,注入少许清水,加入盐、鸡粉调味,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详细>>

乳腺癌预防 吃紫菜能预防乳腺癌吗?

选购紫菜以色泽紫红、无杂质、干燥者为佳,紫菜存放在干燥处即可,若凉水浸泡后紫菜呈现蓝紫色,说明其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质污染,这种紫菜……详细>>

乳腺癌预防 吃青椒能预防乳腺癌吗?

选择大而饱满的青椒,剖开,去籽,将5%的纯碱水加热到90度左右,然后把青椒放入水中浸泡3-4分钟,捞出晾干,不但颜色得以保持,味道也会很……详细>>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女性多食芒果,有防范乳腺癌的作用。研究职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格外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详细>>

预防乳腺癌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六大水果乳腺癌克星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全球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危害巨大,而且发病年龄也趋于年轻化,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而且乳腺癌的病因尚不完全……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