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什么食物能去除体内脂肪

2009-03-10 15:12: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茶可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增强微血管的韧性,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每天饮3杯普洱茶,即可使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大大降低。

  牛奶属碱性食品,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玉米含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印第安人几乎不患高血压、冠心病,主要得益于食玉米。

  生姜英国科学家对动物进行的一项实验显示,生姜能大大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可常食,但每次不宜多食。

  螺旋藻含有70%的纯天然植物蛋白质,不含胆固醇且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能有效地降低人体血管中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以及多余的脂肪。  

  苹果含有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其丰富的果酸,具有防止脂肪聚积的作用,还能与其他降低胆固醇的物质如维生素C、果糖、镁等结合成新的化合物,从而增强降血脂效能。

  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脂蛋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还富含亚油酸,可减少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冬菇含有谷氨酸等18种氨基酸,可降低血压、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有宁心保肝、安神定志,加强体内废物排泄等作用。

  大蒜所含大蒜精油具有降脂效能,所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保护心脏动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地燃烧体内脂肪

无论是“燃烧脂肪”或者“燃烧热量”,这些说法都不过是消耗身体能量的一个形象比喻。身体里的能量以多种方式存在,比较轻松的运动只能让身体里的……详细>>

7个妙招帮你消耗体内脂肪

每天摄入600毫克剂量的钙质(早餐和午餐各300毫克)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加快脂肪的消耗。科学家在一次研究中发现,按这种方法进餐的女性,比不……详细>>

消除体内多余脂肪 六种食物帮你忙

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到来,很多女性都在这个时节努力的进行减肥,只为了能够在夏季展现自己窈窕的身姿。想要减肥也不能急于求成,否则不仅体重没有……详细>>

怎样去除背部的脂肪

俯卧上仰的动作,可以锻炼到背肌和肩胛肌,使你肩、背部的脂肪消除,肌肉变结实,是很好的美背、美肩运动,但切记上仰的角度不可过大,绝不可超过……详细>>

巧用柠檬去除脂肪粒

一双灵动有神的大眼是吸睛的法宝,但是如果眼角有了一粒粒的小颗粒,会为你的美打不少折扣。想要消除脂肪粒,MM们平时应该注意眼部的清洁,适当……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