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你未听过的最厉害减肥贴士

2009-07-14 14:25: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你准备减肥,但你已经厌倦听那些老掉牙却又靠得住的减肥建议,例如多吃蔬菜、控制食量、多运动等等。

  或许你只需要一到两条新建议。为此,外国咨询饮食专家提出一些罕闻的减肥贴士,让那些减肥减到筋疲力尽而要吃回甜品的节食者们,都可以放弃这个念头继续坚持减肥进餐。

  这里有九个贴士你可能从未听闻过。有的是食物的不同吃法,或者是添加某种食物在日常饮食中。另外还有一些新的饮食习惯和饮食策略,助你保持美好身段。

  减肥贴士1:食量由配搭决定

  应该大部分人都听过这样的建议---“吃自助餐时,每样食物只吃一点点”。但事实证明,此建议并不凑效。美国饮食协会营养家及发言人布莱尼说。

  食物种类、变化多令我们吃更多

  比如说,法国专家研究发现参与研究的人们吃油炸食物时,如果提供酱料,他们会吃更多。再有,他们吃有奶油的巧克力蛋糕时会比没有奶油的多吃一点。 其他研究发现,那些能坚持减肥的人吃的食物种类是有限的。

   减肥贴士2:吃燕麦粥当早餐

  燕麦有饱腹感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吃燕麦粥作早餐能保持血糖平稳。因为燕麦里的碳水化合物的核心是“降血糖指数”,意思是它们血糖升高率低于其它一些碳水化合物,因而饥饿感会减少。

  减肥贴士3:增加午餐沙律量

  美国饮食协会发言人波士顿大学营养学教授布莱克指出,最常见的错误节食是,吃很少沙律或者不丰盛的午餐。这样他们下午会饿得要死。

  吃沙律是午餐最选择

  她指出,如果能增加蛋白质、减少脂肪,我们就能长时间有饱腹感。三盎司一块鸡胸肉,约26克蛋白质,而只是140卡路里的热量;加约两汤匙轻沙拉酱,您的沙拉以让你在顺利渡过饥饿的下午3时。

${FDPageBreak}

  减肥贴士4:储存冷冻蔬菜

  不用多说,新鲜蔬菜是最美味最有营养。想吃蔬菜时,一旦面对需要刮胡萝卜、切南瓜薄片、切椰菜,很多人会认为太麻烦,用油炸土豆片取而代之。

  布莱克告诉节食者,为了让您方便一点,您的冰箱库应存一些冷冻蔬菜,因为冷冻蔬菜已经是干净和切碎的,随时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处理。

  这里还有一个能保证你吃更多蔬菜的方法:例如用微波炉加热一袋冷冻的生青豆,放凉后放在冰柜。要吃的时候随时可以拿出来,可以加进罐头汤里,可以加沙律酱食用,怎么吃也行,方便至极。

  减肥贴士5:在冰柜放上一个大浅盘

  这里说的盘是布莱克所讲的蔬菜大浅盘。对于有体重意识的人,可以在大浅盘上放一些低脂食物。但这只适用于你或者对此方法有兴趣的家庭成员。把盘放在雪柜显眼地方,鼓励你能健康地吃零食,以及避免吃到冰柜里高卡路里的食物。

  一些研究发现,当食物容易获得时,我们表现出更大的食欲。例如,把糖果放在办公桌上会比放在六尺远吃多48%以上。

  减肥贴士6:调低室内温度

  人呆在寒冷的房间,温度大约摄氏16度,可促进“棕色”脂肪燃烧率。

  “棕色”脂肪被认为是“好”脂肪,而不是常说的白色脂肪,它是储存和积累热量的。研究人员认为,瘦的人有更多的棕色类型的脂肪,而且棕色脂肪的数额会随着一个人年龄增长而减少。

  棕色脂肪在寒冷的温度下,代谢率提高了的15倍,帮助燃烧较多的卡路里。但布莱克提醒说,对此方法不要期望太高,这方法不是一个奇迹,它只是适合那些感觉冷时吃会多的某类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营养食物如何做才能够享“瘦”生活

减肥一直都是很多人追求,因为肥胖不仅是对于个人的形象带来很大的影响,并且因为肥胖的存在,对于我们的健康,我们的事业都是影响极大的,因此我……详细>>

过度减肥的危害 这些食谱健康又减肥

过度减肥有哪些危害?相信在以瘦为美的时代很多人都热衷于减肥,但是过度减肥会影响身体健康,今天给大家介绍另一个好方法,那就是饮食减肥,快一……详细>>

减肥总失败?7种食物阻止你的减肥之路

在我们的人群中总有那么一些人是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也总有那么一些人,是不管吃的再怎么少也还是会发胖的,相信这些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我……详细>>

5款排毒食谱 帮你减肥

放假期间人们难免多吃多喝多睡,积攒一些赘肉,节后减肥就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下面我们教你一些排毒食疗方法,帮你解油腻,清肠排毒,急救你的……详细>>

“减肥心理操”抑制食欲

心理学家发现,用行为科学分析肥胖者摄食行为的特征和运动类型,能有助于培养肥胖者正确的行为。减肥除了服用药物、控制饮食、加强运动外,还可……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