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防治老年痴呆症的食疗方

2009-10-27 16:23: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老年痴呆症主要分为三种,最常见的是阿尔茨海默病,其次是脑血管性痴呆,第三种是由感染、肿瘤、外伤等引起,仅占极少数。食疗对老年痴呆症的防治可发挥辅助作用,酌情选用。

  1. 麦冬15克,枸杞、五味子各10克,洗净,研成粗末,同置于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饮用。

  2. 白木耳15克,猪瘦肉300克,洗净,切片,去核红枣5只,用文火煮熟,加冰糖,每日1剂。

  3. 党参15克,益智仁、白术、半夏各10克,陈皮、生姜各6克,猪尾4条,洗净,蒸半小时,每日1剂。

  4. 花生100克,猪蹄1只,洗净,加水炖熟,加入调味品,每日1剂。

  5. 枸杞10克,羊脑1只,洗净,隔水蒸熟,加入调味品,每日1剂。

  6. 海带100克,洗净,切丝,煮熟后加入豆腐200克及生姜片,再煮半小时,加入调味品,每日1剂。

  7. 活泥鳅250克,洗净,打入鸡蛋3只,煮后加入调味品,每日1剂。

  8. 龙眼肉25克,莲子15克,黑豆20克,红枣5只,洗净,炖熟,每日1剂。

  9. 柏子仁、松子仁、酸枣仁各10克,红枣3只,洗净,与粳米50克共煮粥,每日1剂。

  10. 核桃仁、黑芝麻、莲子各10克,洗净,与粳米50克共煮粥,每日1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疑妄想提示老年痴呆 预防痴呆试试7款食疗方

很多人以为老年痴呆就是记忆力不好,其实只说对了一小部分,因为老年痴呆的症状很多,严重的老年痴呆如果不治疗容易产生多疑和妄想症,后果不堪设……详细>>

预防老年痴呆有妙方 十大食疗方告诉你

老年痴呆是现在很多老年人害怕的事,那老年痴呆要吃什么样的食物?有什么样的食疗方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吗?下面就和小编来看一下吧。详细>>

治老年人瘙痒的食疗方

老人瘙痒症患者应注重饮食调养,一日三餐中吃些具有养阴润燥作用的食物。下面三种食疗方法值得一试,可以每星期服食一两次,每次选食其中一种。详细>>

老年人健忘的食疗方

材料:柿饼100克,红枣30克,桂圆肉15克,党参25克,黄芪25克,山药30克,莲子25克,陈皮10克,蜂蜜、红糖适量。详细>>

简便实用的老年便秘食疗方

鲜菠菜250克,猪血150克,肥猪肉25克。将猪肉切片调适量淀粉待用,猪血切成片。用清水煮沸,加入菠菜、肉片、盐,熟后分数次佐餐。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