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基底细胞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

这些食物让皮肤变得光滑

2010-01-27 15:30: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美国《预防杂志》报道,吃以下食物能让您容光焕发。

  罐装淡金枪鱼(汞含量偏低的金枪鱼):这种厨房中的主食富含硒元素,硒元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保护皮肤细胞免受阳光的损害,后者会导致皮肤癌。根据澳大利亚学者2009年对500多名成年人的研究发现:血液中硒含量最高的人与硒含量最低的人相比,前者患上基底细胞癌的可能性要低57%,患鳞状细胞癌的可能性要低64%。其他富含硒元素的食品还包括火鸡肉和强化速溶谷物。普通人每天只需要摄入55微克的硒元素就足够了,大概是相当于不到3盎司的罐装淡金枪鱼。

  黑巧克力:一项新研究显示:如果女性每天喝含有2大汤匙富含类黄酮的可可粉,连续喝12周以后,她们的皮肤明显变得光滑了,皮肤上存有更多的水分,血液循环更加通畅了。每天吃1盎司富含类黄酮的黑巧克力也可以达到同样的美肤效果。

  红茶和柑橘皮:美国达特茅斯医学院2007年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长期饮茶的人患皮肤癌的可能性要低一半,特别是那些每天喝两到三杯茶的人。这可能是因为茶中含有多酚类物质,它可以起到抵御紫外线辐射的作用。煮茶的时候加入柑橘皮可以合并增加它们的抗癌功效。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显示:红茶中含有的茶黄素和橘子皮中含有的右旋柠烯会使人患上鳞状细胞癌的可能性降低88%。

  胡萝卜汁:1杯胡萝卜汁(相当于1磅胡萝卜)含有22毫克的β胡萝卜素,几项实验研究证明,这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皮肤免受太阳曝晒。喝的胡萝卜汁越多,它对皮肤的保护作用越强。

  避免喝酒精饮料:科学家无法确切地知道酒精饮料对皮肤的破坏作用。根据哈佛公共健康医学院的研究成果:如果每天喝多于两杯的酒精饮料会使人患上基底细胞癌的可能性增加30%。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蘑菇木耳等食物可光滑皮肤

对付额头皱纹,除了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保持开朗的好心情、选择合适的护理产品外,合理的饮食也能在抗皱大战中助你一臂之力。 什么食物让我们易……详细>>

碱性食物吃出女人光滑皮肤

皮肤粗糙常令女人头痛心烦。要想拥有“丝绸”般的皮肤,除了日常的保养护理,饮食上一定要注重荤素搭配、酸碱平衡。多摄入生理碱性食物,可使皮肤……详细>>

碱性食物吃出光滑皮肤

皮肤粗糙常令女人头痛心烦。要想拥有“丝绸”般的皮肤,除了日常的保养护理,饮食上一定要注重荤素搭配、酸碱平衡。多摄入生理碱性食物,可使皮肤……详细>>

蘑菇木耳 可使皮肤光滑

什么食物让我们易长皱纹?详细>>

吃樱桃皮肤可光滑

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对于女性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表明,大约有50%的女童、20%的成年女性、40%的孕妇……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