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专家教你辨出病死猪肉 买到健康猪肉

2011-04-22 10:15:52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教你辨出病死猪肉 买到健康猪肉
专家教你辨出病死猪肉

  外观鉴别

  新鲜猪肉表面有一层微干的外膜,呈淡红色,有光泽,切断面稍湿,不粘手,肉汁透明。

  次鲜猪肉表面呈暗灰色,无光泽,切断面色泽稍逊于新鲜猪肉,有黏性,肉汁混浊。

  病死猪的放血刀线平滑,无血液浸润区;健康猪放血刀口粗糙,刀面外翻,刀口周围有深达0.5~1厘米左右的血液浸润。

  病死猪的脂肪呈粉红色;健康猪呈白色或浅白色。病死猪肉切面暗紫色,平切面有淡黄色或粉红色液体;健康猪肉切面有光泽,棕色或粉红色,无任何液体流出。

  病死猪淋巴结肿大或萎缩,呈灰紫色;健康猪淋巴结呈粉红色。病死猪因放血不全,血管外残留血呈紫红色,可有气泡;健康猪放血良好,血管中残留极少。

${FDPageBreak}

专家教你辨出病死猪肉 买到健康猪肉

专家教你辨出病死猪肉

  气味鉴别

  新鲜猪肉气味正常;次鲜猪肉表面能嗅到轻微氨味、酸味或酸霉味,但在肉的深层没有这些气味。

  变质猪肉无论是表面还是深层均有血腥味、屎臊味、腐败味及异香味。

${FDPageBreak}

专家教你辨出病死猪肉 买到健康猪肉

专家教你辨出病死猪肉

  弹性鉴别

  新鲜猪肉用手指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肉面无黏液感。

  变质猪肉指压后凹陷不能复原,有时手指还能把肉刺穿,手摸有明显黏液感。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招教你如何快速辨别病死猪肉

近日,再一次出现了病死猪肉进入市场的消息。这让我们感到恐慌,是不是就不能再吃猪肉了呢?别慌张,小编今天就来教教你如何轻松的辨别病死猪肉,……详细>>

广东万斤病死猪肉卖出 挑选新鲜猪肉谨记3个技巧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肉类食材,但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今天,猪肉也不安全。近日,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消委会”)代表消费者提起……详细>>

用病死猪肉作馅 “独美味水饺”变“毒美味”

闻名数十里的“独美味水饺店”,竟用病死猪肉作水饺馅原料,山东临沂警方顺滕摸瓜斩断一条病死猪肉供应和生产加工链,5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7……详细>>

病死猪肉摇身变香肠 “身价”暴涨十余倍

不法商贩到福州、福清和莆田等地收购病死猪进行销售,加工成香肠,经过这些不法分子层层加价,病死猪肉‘身价’涨了10倍有余。详细>>

怎样鉴别土猪肉与饲料猪肉?

猪肉是我国每年消耗量最大的肉类。猪肉的口感以及猪肉的营养结构都比较符合我国人民的需求,而且猪肉价格适中,比羊肉和牛肉要便宜得多,因此每……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