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补钙误区 高钠是补钙的重要杀手

2011-04-01 01:15:44      家庭医生在线

  

补钙饮食误区 高钠是补钙的重要杀手

  钙质我们人体的骨骼以及牙齿中,占有着我们人体绝大部分的钙质,因此如果体内缺乏钙质的话,就很可能会引起软骨症、骨质疏松、牙齿脱落等问题。我们每天所进行的各种运动以及咀嚼的工作都离不开钙的存在,而我们中国居民的每日膳食中一般都以谷类和蔬菜为主,而其中的谷类食物却会阻止人体对钙的吸收,由此可见补钙很重要。

  近年来的一项健康调查中发现,虽然我国居民的生活条件有了极大的提高,但缺钙的情况仍然很严重。居民钙的日摄入量为391毫克,仅相当于推荐摄入量的41%。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会有多种的原因导致我们缺钙,但最为主要的还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所导致,比如吸烟 、喝酒、常喝碳酸饮料等,这些不讲康的习惯都是导致我们人体缺钙的主要原因。

  一直以来排骨汤是民间不改的首选,除了汤香醇浓厚、温暖滋补以外,更是给家人最好的关怀。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却有很多人都极易走进误区,从而致使排骨汤失去了对人体的滋补作用。大部分人在熬制排骨汤的时候总喜欢在里面加点盐,这样会极大的减少排骨汤中钙质的含量,因此在熬制的时候最好是能少放盐或者不放盐。

${FDPageBreak}

 

补钙饮食误区 高钠是补钙的重要杀手

  从婴儿到暮暮的老年阶段,这一过程中我们会经历过很多个特别的阶段,并且在这些阶段中最为关键的就是补钙。但很多人在这几个阶段一般都是采用药物补钙的方式,并且只是关注吃什么能补钙,但怎么样吃却很少有人能提高足够的重视。从而导致在吃一些具有补钙功效的食物时,由于种种的食用误区二导致补钙无效,摄入盐分太多就是其中一种。

  在我们日常所食用的盐中,含有最多的物质就是钠,而钠在我们人体中会与钙在肾小管内的重吸收过程中容易发生竞争。如果人体内含钠量过高的话,我们人体就会相对应的减少对钙的吸收,从而增加尿钙排泄。研究发现:过量摄入盐会导致尿中排出钙的含量增多,并且人体对钙的吸收也就越差,从这我们就可以看出,高钠是补钙的重要杀手。

春季饮食一年之计在于春
  • 春季有些蔬菜会带毒 切莫随便吃251803
  • 春季昏昏欲睡是病吗 巧用饮食解春困243016
  • 春日上火 饮食四招防春燥210009
  • “百草回芽,百病发作”时节我们应该护肝201089
  • 春天吃菜多讲究 应按体质来调整200896
  • 春季饮食8招让你吃出轻松窈窕身材99357
  • 春季防病饮食 预防春季多发病95489
  • 春季煲汤宜清淡忌油腻91286
  • 办工室白领的春日食谱79689
  • 四款饮食帮你保住“阳气” 71298

${FDPageBreak}

补钙饮食误区 高钠是补钙的重要杀手

  因此在补钙的时候可要注意,在饮食上一定要以低盐饮食为主,特别是对于一些腌制食物,比如腌制肉或烟熏食品、酱菜、咸味零食等。这些食物在加工的时候都放入了大量的盐分,因此尽量不要多吃。在吃补钙食品时,最好是距离吃饭时间2小时左右,这样才能减少钠和钙的直接正面冲突。

  补钙的途径不仅仅是只有饮食这一个方法,同时还有药物补钙等,但在选择药物补钙的时候最好能听从医生的指导。更为安全、有效的补钙方式就是多出去走走,接受太阳光的照射,从而致使我们人体中的维生素d才能更好的转化为钙质。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补钙真的补对了吗?别陷入这4个补钙误区

只要一提起补钙相信大家都会想到骨头汤,在骨头汤里面营养价值确实是非常高,比如脂肪及蛋白质,但是骨头汤里面的含钙量却不是很高,误导补钙的食……详细>>

吃蔬菜不能补钙?补钙有4个误区

钙是身体中最基本的微量元素,若出现钙质流失,会导致身体缺钙,出现腰酸腿疼、肌肉抽筋、乏力、脱发、骨质疏松等症状。不少人在认识到缺钙的危害……详细>>

吃内酯豆腐可以补钙?小心常见的5个补钙误区

钙对于人来说至关重要,缺钙危害极大,因为成年人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腿抽筋等,小孩缺钙则会引发佝偻病。应该如何补钙才有效?补钙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避开补钙五大误区 如何有效补钙

知道自己缺钙的人很多,已经行动去补钙的人也不少,但是自信正确补钙的人却没有多少。如何正确补钙,在饮食中增加钙的吸收,你有没有陷入误区,有……详细>>

高钙奶补钙效果更好? 牛奶补钙这些误区要避免

大家往超市购买牛奶的时候,高钙奶总显得很抢镜头,很多人挑来选取都会选择高钙奶。原因很简单,喝牛奶的目的就是补充营养,牛奶中富含蛋白质和钙……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