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环球百味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哪种玉米更营养?

2009-10-13 11:04: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市场上很多种玉米供人们挑选,糯玉米、甜玉米、老玉米;白的、紫的、黄的;哪种玉米更营养?怎么吃最好呢?

  在众多主食中,玉米被营养学家一致公认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十分突出。在当今被证实的最有效的50多种营养保健物质中,玉米就含有7种——钙、谷胱甘肽、维生素、镁、硒、维生素E和脂肪酸。

  减肥人群宜吃老玉米

  不同颜色的玉米,保健功效略有不同,这主要是因为它们含有的色素品种不一样。与白色玉米相比,紫玉米中多了花青素,因而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功效。黄色玉米含胡萝卜素和玉米黄素,对于维持视力健康有好处。

  不同口感的玉米,营养价值也有区别。甜玉米香甜可口,它的蛋白质、脂肪及维生素含量比普通玉米高,但甜玉米含糖量高,大部分是蔗糖、葡萄糖,易引起血糖升高。糯玉米蛋白质含量较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等,其中支链淀粉含量非常高,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而老玉米中粗纤维含量较高,可溶性糖含量低,对于减肥人群、糖尿病人群是非常好的选择。

  啃玉米别忘白色胚芽

  怎样吃玉米最有营养呢?首先要吃鲜,鲜玉米的水分、活性物、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比老熟玉米高很多。烹调后的玉米虽然会损失部分维生素C,但却能释放出更多的营养物质,尤其是一种酚类化合物赖氨酸,对癌症等疾病具有一定疗效。

  啃玉米时把白色的胚芽部分吃干净最好。玉米胚芽可是玉米的精华,它对保护心脑血管,抗老化都非常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玉米更营养?怎么吃最好?

又到了玉米丰收的季节,走在街上,常常一转角就闻到煮玉米的清香。糯玉米、甜玉米、老玉米;白的、紫的、黄的;哪种玉米更营养?怎么吃最好?详细>>

玉米只能煮着吃?教你3种玉米新吃法

玉米是秋季最常见的食物之一,也同时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不过,我们往往认为玉米只能煮着吃,真的是这样吗?今天,就来为大家推荐两种不同的玉米新……详细>>

推荐三种玉米的美味做法

玉米是一种有甜味,适合烧烤、适合煮汤、适合炒制的食物,而且玉米本身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非常适合大家在平常食用。想要打包所有玉米的营养……详细>>

这样煮玉米粥 营养更高

玉米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其中,有一种尼克酸对健康非常有利。详细>>

玉米怎么煮更香甜好吃?怎么煮更营养?

玉米属于粗粮类,热量较小,具有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利肝胆,延缓衰老等功能;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