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鸡蛋有六种吃法最不健康

2011-08-26 08:00:00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有六种吃法最不健康

    1.鸡蛋不能生吃

  高温加热后,鸡蛋中的细菌才能被杀灭,鸡蛋中含有的抗生物素蛋白才能被破坏,才不致影响机体的吸收。

  2.半熟的鸡蛋不能隔夜吃

  熟透的鸡蛋可以隔夜吃,半熟的则不行。这是因为半熟的鸡蛋在保存时很可能滋生细菌,造成肠胃不适。

  当然,也不要认为鸡蛋煮的时间越长越好。长时间加热鸡蛋,会形成硫化亚铁,这种物质是很难被人体吸收的。>>>鸡蛋煮多长时间最好?

  3.不能过量吃鸡蛋

  鸡蛋有丰富的高蛋白,吃的太多会增加代谢产物,使肾脏负担加重。一般情况下,儿童、老人和从事脑力和体力劳动者一天吃鸡蛋不应超过2个,身体虚弱和术后恢复期需要补充优质蛋白的病人,每天吃鸡蛋不宜超过4个。

  4.不能空着肚子吃鸡蛋

  空腹吃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食物,会让蛋白质转化为热量,起不到其他营养作用。而且,短时间内蛋白质大量分解,会产生诸如尿素、氨类等有害机体健康的物质。

  5.别吃煎鸡蛋和茶叶蛋

  煎鸡蛋的过程会把蛋清所含的蛋白质转化为小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有致癌的可能。茶叶蛋在制作时,茶叶中的酸化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会影响胃肠功能。

  6.煮鸡蛋时不要加糖,也别喝豆浆

  鸡蛋和糖一起煮,会产生一种唐基基赖氨酸,危害人体健康。鸡蛋和豆浆同食,大豆中的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结合,降低二者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你吃对了吗?教你最健康的鸡蛋烹调方式

鸡蛋的吃法多种多样,吃法不同,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也有较大差别。我们不单要了解吃鸡蛋的益处、挑选鸡蛋的窍门,更要知道如何正确地吃鸡蛋。选对……详细>>

鸡蛋怎么吃营养好?4种搭配吃法补气血又补肾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鸡蛋的吃法有很多,比如蒸煮炒等,不同的吃法会带来不同的养生效果,只要选择正确的搭配方式,就能达到补气血以及补……详细>>

吃腌肉不健康?教你4种健康吃法不伤身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几乎没有任何的胃口,部分人群喜欢吃腌制的肉制品来刺激食欲,但是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增加患上食道癌以及肝癌的几率。其实只要掌握……详细>>

鸡蛋怎么吃营养?分享6种鸡蛋的另类家常吃法

鸡蛋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煮、蒸、煎和炒,除此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吃法呢?鸡蛋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在吃法上也有很多是你意想不到的。下面就来看……详细>>

生吃鸡蛋更营养?鸡蛋的正确吃法大盘点

鸡蛋是我们最熟悉的食材之一,不仅味美营养价值高,而且价格还不贵,故受很多人的喜爱。不过,对于鸡蛋的吃法,却出现了一些争议。有人认为,鸡蛋……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