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珍珠粉的功效禁忌和使用方法

2011-08-30 10:12:22      家庭医生在线

  

珍珠粉的功效和禁忌

    珍珠性味:属甘、寒。归经:入肝、心经。 功效:可帮助伤口癒合、滋润肌肤;也有镇心定惊、清肝除翳、清热解毒、收敛生肌的功效。

  珍珠粉主要的成分含碳酸钙佔93%以及粗蛋白(胺基酸)和微量元素钠镁铝铜铁钾锌锰等元素因含碳酸钙有中和胃酸的作用所以胃酸不足者不适合服用,另外肾功能不佳者也不建议使用因为服用过多易产生结石。

  本身有过敏体质的人也要小心使用,因为珍珠粉中的动物性蛋白质极有可能引起过敏。由於性甘寒,体质偏寒者,常腹泻、软便者不适合多用。

  珍珠粉不仅内服还可以外用,今天来为大家介绍一种珍珠瞬白面膜,希望大家都能越来越美丽!

  材料:新鲜山药40公克 奶粉15公克 珍珠粉0.5公克。

  作法:山药削皮洗净磨成泥 加入珍珠粉 奶粉搅拌均匀。

  使用方法:敷料均匀涂满整脸 眼部可先放上面膜纸在将敷料涂上,约敷15-20分钟后即可卸下清洗脸部。

  适用:任何肤质,每周约2-3次。

  注意:山药容易引起过敏 皮肤敏感者要小心。

  功效:山药含天然荷尔蒙前驱物可以防止老化鬆弛,及抑制黑色素沉淀。

  珍珠粉美白淡化斑点,使肌肤明亮

  牛奶润泽肌肤保湿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珍珠粉鲜为人知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珍珠粉可以美容,其实珍珠粉不仅内服还可以外用,可帮助伤口癒合、滋润肌肤;也有镇心定惊、清肝除翳、清热解毒、收敛生肌的功效。详细>>

珍珠粉的作用 怎样用珍珠粉安胎

珍珠粉一直是价钱昂贵的天然保养中药才之一,在古代是女人养颜美容、治疗妇女疾病的圣品;而生一个白皙可爱的孩子是很多父母的希望。因此,可养颜……详细>>

珍珠粉和蛋清做面膜有什么功效

面膜是每个女性朋友在护理脸部肌肤时候的必备武器,市面上有着无数种类的面膜,不同的面膜都有着不同的护理功效。对于一些喜欢自己动手的女孩子来……详细>>

蛋清珍珠粉面膜功效

市面上的面膜不仅贵如果用得频繁的话,一下子就用没了,需要不断在一些专柜买,比较麻烦,所以,有一些人会选择自制面膜,比如利用珍珠粉来自制面……详细>>

蛋清珍珠粉去痘疤面膜

调好蛋清珍珠粉去痘印面膜后,我们接下来做的事情就是清洁肌肤,清洁肌肤的时候需要用温水,然后用洗面奶将肌肤好好清洁。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